NEXT
PREV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学院新闻>>教学动态>>正文
【2020年职业教育活动周】智慧物流技能大师工作室叉车技能培训班开班
2020-11-17 09:48 陈云良    (点击:)

为了落实教育部1+X证书制度试点工作部署,增强学生就业技能和水平,提高叉车作业人员安全操作技能和持证上岗率,有效遏制叉车安全事故发生。由宁夏职业学院陈志新智慧物流技能大师工作室、新百物流赵军龙技能人才创新工作室、宁夏特种设备检验检测院联合主办的叉车技能培训班开班仪式于11月4日上午在宁夏现代物流职业技能公共实训中心举行。商学院、宁夏新百现代物流有限公司、宁夏特种设备检验检测院负责人以及52名学员参加了开班仪式。

商学院副院长陈志新回顾了宁夏现代物流职业技能公共实训中心运行五年来以及“宁职-新百物流学院”成立后在叉车技能培训方面所取得的成绩,展望了现代物流业发展方向,强调了学员掌握叉车操作技能在就业选择及职业发展方面的重要作用。宁夏新百现代物流有限公司总经理赵军龙从企业运营的角度,强调了叉车在物流企业运营效率提升方面的重要作用以及叉车使用过程中规范化、制度化、统一化的必要性。

本次培训内容分为理论培训与实操培训两部分,其中,理论培训为期3天,主要围绕叉车安全操作要领、注意事项、日常检查维护及相关安全规定等方面开展;实操培训内容主要包括叉车驾驶技术、操作技巧以及叉车保养与维护等方面。

叉车在企业的物流系统中扮演着非常重要的角色,是物料搬运设备中的主力军。叉车驾驶是属于特种作业,由国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核发《中华人民共和国特种作业操作证》。宁夏现代物流职业技能公共实训中心自运行以来,已经举办3期叉车技能培训班,300余名物流从业人员和物流管理专业师生取得了叉车操作证书,为自治区物流行业标准化、规范化、高质量发展做出了积极的贡献。

上一条:【2020年职业教育活动周】深化产教融合,助推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商学院举办“深化文旅产教融合暨旅游管理专业十四五规划座谈会”
下一条:商学院组织开展“说课、说专业”
关闭窗口

文章推荐

地址: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西夏区文萃北街宁夏职业教育园区
邮编:750021 电话:0951-2135360 0951-2135025 0951-2135368(商学院院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