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XT
PREV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学院新闻>>教学动态>>正文
【聚焦十九届五中全会学习(第二期)】立足新阶段 开启新征程——商学院深入开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系列活动
2020-11-19 10:43     (点击:)

11月17日下午,商学院第十二周例会暨政治学习大会在黄文娟书记的主持下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关于《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的说明》(下简称说明)、《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下简称建议)及《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下简称方案)文件精神。

传达学习中,黄文娟书记从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的重大意义,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的决定性成就,到2035年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的远景,“十四五”时期我国发展的指导方针、主要目标,“十四五”时期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的重点任务,构建新发展格局的战略构想和重要着力点,实现宏伟目标必须坚持党的全面领导等方面,带领大家系统深入学习。通过《说明》、《建议》部分内容读原文,广大教师和党员干部认识到我国发展环境面临的深刻复杂变化,面对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要努力工作迎接新挑战与机遇;随后带领大家认真学习《方案》文件,重点学习方案中关于职业学校最新内容,号召全体教师坚持以立德树人为主线,始终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始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把思想政治工作作为学院各项工作的生命线,全面深化教育评价改革,全力提升教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抓好总体方案的落实落地。

教师代表叶茜谈学习心得,认为《方案》将师德师风放在了评价教师的第一标准,将教学、将育人作为评价教师的重要标准,而不是为了研究而研究、为了论文而论文。让教师将教书育人作为自己的职业追求,向培养人的价值体现去发展。教工第二支部书记李姣表示《方案》也是对教育价值的明确,要将党的理念在教育中落地生根,要加强课程思政建设,让教育真正的为党和国家的发展事业服务,要让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世界观成为学生的终身核心素养。

通过本次学习,使广大教师对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有了更深刻的理解,下一步我们将坚决按照党中央决策部署,把深入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切实把握核心要义、吃透全会精神,把全会精神转化立足岗位做贡献的强大动力,为学校双高校建设做出更大的贡献。

上一条:专业对接企业,强化校企合作--商学院赴新百连超进行调研
下一条:【2020年职业教育活动周】深化产教融合,助推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商学院举办“深化文旅产教融合暨旅游管理专业十四五规划座谈会”
关闭窗口

文章推荐

地址: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西夏区文萃北街宁夏职业教育园区
邮编:750021 电话:0951-2135360 0951-2135025 0951-2135368(商学院院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