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XT
PREV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学院新闻>>教学动态>>正文
梦想启航||商学院特邀刘逸舟老师举行 《梦想的力量》讲座
2020-12-17 11:03     (点击:)

为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五中全会重要精神,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不断提升学生的道德素质,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12月8日晚,商学院在图书馆报告厅开展了以“梦想的力量”为主题的讲座活动。本次讲座邀请了甘肃省十佳敬老模范、全国母亲教育研究学会副秘书长、高校特聘专家导师刘逸舟老师为商学院500多名师生进行了专题讲座。

在提问互动环节中同学们踊跃发言,对于如何规划自己的大学生活这个问题,刘老师送给大家三句话:第一,找到你的兴趣志向。兴趣是最好的老师,有兴趣才有学习的动力;第二,挑战你的无限潜能。人类掌握了多少知识,你的大脑就有多少潜能,所以全人类各种各样的知识,都是你的潜在能力,只要你虚心好学;第三,为你的职场打下基础。刘老师鼓励同学们认真学习知识、积极参与活动,全方位锻炼自己的能力。同时,刘老师还鼓励同学们要珍惜韶华,奋发有为,在争做有理想,有追求,有担当,有作为,有品质,有修养“六有大学生”的征途中,书写华丽篇章。讲座期间,刘逸舟老师话语轻松幽默,整场讲座气氛热烈愉悦,深受同学们的喜爱。

梦想是一盏灯,能照亮前方的路;梦想是一条小船,在经历了风雨,才到达成功的彼岸;梦想是一串钥匙,帮助我们打开成功的大门;一个人可以非常清贫、困顿、低微,但是不可以没有梦想。只要梦想一天,只要梦想存在一天,就可以改变自己的处境。

通过这次讲座,专家老师借助自己的人生经历、个人经验,鼓励学生开拓视野、树立目标、构建未来,推动校园文化建设,营造良好学习氛围。同学们纷纷表示要利用好大学时光,让梦想成为自己努力的动力,积极逐梦,不轻易言弃,让梦想照亮未来,将目标落到实处。

上一条:凝心聚力再出发 砥砺奋进新征程——商学院成功举办2020年度表彰大会暨元旦文艺晚会
下一条:我们是冬日里最暖的阳光 ------------商学院开展“清捡烟头,净化校园”志愿活动
关闭窗口

文章推荐

地址: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西夏区文萃北街宁夏职业教育园区
邮编:750021 电话:0951-2135360 0951-2135025 0951-2135368(商学院院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