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XT
PREV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学院新闻>>教学动态>>正文
商学院举行市场营销专业现代学徒制拜师仪式暨人培方案论证会
2022-05-16 09:43 徐会芳    (点击:)

2022年5月12日星期四下午,商学院市场营销专业在竞智楼A109举行了市场营销专业现代学徒制拜师仪式暨人才培养方案论证会。商学院领导、企业领导、市场营销专业教师及20、21级市场营销专业学生参加了此次拜师仪式和论证会。

会议首先由商学院副院长马杰新致辞,她对参加学徒制拜师仪式和人才培养方案论证会的企业代表表示感谢,提出市场营销专业现代学徒制建设有利于促进宁夏工商企业积极参与我校职业教育人才培养全过程,实现市场营销专业设置与产业需求对接、课程教学内容与职业标准对接、教学过程与企业运营过程对接、毕业证书与职业资格证书对接、职业教育与终身学习对接,能大幅度提高专业人才培养质量和水平。

随后,25名2021级市场营销专业学生与银川新华百货连锁超市有限公司五位师傅进行了师徒结对拜师仪式。借鉴我国传统拜师仪式,徒弟们分别向师傅行拜师礼、敬师傅茶,师傅向徒弟赠送学习用品并训导鼓励。

拜师礼成后,师徒代表分别作了表态发言。

拜师仪式后,企业代表与市场营销专业教师进行了人才培养方案论证会,会上介绍了学徒制建设的基本情况,并就人才培养方案展开热烈讨论,银川新华百货连锁超市有限公司营销中心总监马非结合目前企业人才需求和近几年企业招聘实习生的实际情况,指出人培方案需要加大与企业实际需求对接的实践课程的比重,他分别从专业课程和实践课程设置的角度出发,强调大数据分析课程在企业营销岗位中的重要性,并对新媒体营销模块课程以及广告媒体方面设置的逻辑结构以及合理性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人力资源总监宋娇指出目前企业在员工管理方面特别重视员工工作目标制定、目标达成能力、人员协作以及团队成员管理等核心能力的培养,这为人才培养方案中学生能力的构建提供了新的方向和思路。

最后,商学院书记程敏总结本次活动,她指出,本次拜师仪式是开展现代学徒制项目的重要环节,开启现代学徒制师徒结对的序幕,通过明确师徒关系、双方职责,进一步深化现代学徒制项目,践行工匠精神,推动人才共育和校企共赢,为今后开展人才精准培养打好基础,希望市场营销专业以本次现代学徒制为契机,推动企业和专业开展深度、广泛的合作,创新校企一体化育人模式,构建校企“双主体”育人平台;希望学生牢记学生和学徒双重身份,珍惜这个来之不易的学习机会,好好学习、学好技能,实现专业理论基础知识和岗位技术技能的不断提升;希望专业教师在新的育人模式下,提高认知、更新观念,不断创新教育教学方式方法,实现学校、企业、学生三方共赢。

上一条:商学院召开2022级电子商务专业&跨境电子商务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专家论证会
下一条:商学院积极开展听课评课活动——听课评课提质量 齐心合力助双高
关闭窗口

文章推荐

地址: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西夏区文萃北街宁夏职业教育园区
邮编:750021 电话:0951-2135360 0951-2135025 0951-2135368(商学院院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