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XT
PREV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学院新闻>>教学动态>>正文
校企合作引领,高质量培养旅游技能人才
2022-05-17 16:47 施丽娟    (点击:)

课程建设与改革是提高高职院校教学质量的核心,也是教学改革的重点和难点。为了深入贯彻《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深化产教融合的若干意见》,努力推进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和教育教学改革,商学院旅游管理专业积极探索校企合作教学新模式,强化校企导师共同参与专业建设、课程建设改革,大胆探索,不断拓深拓宽校企合作的模式和形式。

《研学旅行实务》是旅游管理专业的校企导师共建的一门理实一体化课程。4月21日下午,课程施丽娟教师邀请企业专家魏婷婷老师到校为学生进行《研学旅行活动实施》课程的专题讲座,4月22日上午由施丽娟老师和王菲导师一起带领旅游管理专业同学在校园操场进行了研学旅行拓展活动实操训练。

《研学旅行实务》课程是旅游管理专业为适应行业“研学”专业人才的需求,使学生更好的了解、应对市场对人才的需求变化。新开发的一门应用性很强的专业课程。为了更好的贯彻落实“岗课赛证”四个环节,旅游管理专业将立足于市场需求,将《研学旅行实务》课程与人才培养方案完美结合,本课程打破传统授课方式,实行双导师制,商学院施丽娟教师和王菲导师共同设计可以符合工作岗位能力需求的课程体系,实训“课岗对接”从课程的基础建设发力,将岗位培养、课程体系、职业技能大赛、职业技能等级证书培养等课程进行标准整合,参考国家教学标准,搭建“平台+模块”课程体系,形成协同优势,实现“岗课赛证”综合育人。

为了更好地实现与行业无缝衔接,教学中使用了目前最新的活页式教材,同时通过赛前专题讲座让学生了解研学旅行策划与服务技能大赛,通过校级“研学旅行”职业技能大赛选拔优秀师生团队,参加自治区级“研学旅行策划与管理”职业技能大赛,鼓励学生在校考取“1+x研学策划与服务”职业等级资格证书。

为了多种形式培养行业企业需要的应用型、技能型人才,商学院旅游管理专业聚焦行业发展,通过校企共同制定人才培养方案、开设教学实训周、开展校外实训活动、校企共建课程等形式,全方位多渠道培养学生的职业能力,以适应行业的需求,取得了良好的效果,使旅游管理专业人才可以更符合岗位要求和时代需求。

上一条:我校“1+X企业财务与会计机器人应用职业技能等级证书”考试通过率达100%
下一条:商学院金融服务与管理专业组织召开人才培养方案论证会
关闭窗口

文章推荐

地址: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西夏区文萃北街宁夏职业教育园区
邮编:750021 电话:0951-2135360 0951-2135025 0951-2135368(商学院院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