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XT
PREV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学院新闻>>教学动态>>正文

【职教周系列活动之稳就业、保就业】

商学院开展2020级多专业学生实习动员会暨校园系列专场招聘会

 

2022-05-29 09:10 欧阳仪    (点击:)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就业工作的重要指示和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稳就业“、”保就业”决策部署。5月23日下午商学院在物流实训中心召开2022级顶岗实习学生动员会,商学院领导班子、各教研室主任、实习指导教师和带班辅导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副院长马杰主持。

动员会上领导班子成员向学生强调了顶岗实习环节的重要性,要求大家实习过程中要服从企业和学校的双重管理,认真履行岗位职责,加强纪律意识与法律意识,提高自我保护能力,注意实习安全,保质保量地完成实习任务。

面对当前国内、区内就业的严峻形势,商学院围绕学院职教活动周暨就业促进周活动安排,开展为期一周的22级各专业顶岗实习就业宣传推广活动。通过搭建实习就业双选会的平台,让参与企业充分了解现代职业教育的特色和优势,更为商学院22年即将顶岗实习和毕业生们扩展了大量优质岗位资源。

5月17日商学院物流管理专业邀请陕西顺丰速运有限责任公司共同举办宣讲招聘会。顺丰速运与商学院构建了互为需求侧的“命运共同体”,打造校企深度融合、产学研用贯通、岗课赛证融通的专业群建设平台。以平台建设为支撑,实现育人对接用人、学业对接创业和就业、实践对接生产。会上企业负责人细心地询问学生们的详细情况,讲述他们的就业情况,对学生们选择就业有很大的帮助。同时向学生介绍本企业相关工作安排,讲述企业需要各方面的人才,鼓励学生工作期间可以充分发挥自己所学到的知识并运用在工作上,经过这次会议学生们对自己的就业方向有了定位,对自己的目标做了新的调改。

5月19日商学院金融服务管理专业特邀请中国平安保险有限责任公司、中国大地保险有限责任公司宁夏佳运房地产经纪有限责任公司共同举办宣讲招聘会。企业负责人强调公司一直坚持以人为本,重视队伍建设和人才培养,已拥有一批专业的管理队伍和业务精英,并希望通过此次招聘会扩大公司人才储备,培养新一批人才队伍。会上企业向学生详细介绍了企业背景与岗位需求,并针对不同岗位需求为同学们进行岗位分析和匹配建议,会上学生反应热烈,纷纷投递岗位申请。同时金融服务教研室屠小苏老师也向即将踏入社会的实习生提出了几点要求:一是要认清形势。要深刻理解国家“保就业”“稳就业”的决策部署。二是要认识自我。要脚踏实地合理调整就业预期。三是要理解学院。要主动配合学院做好网上签约等工作。四是要回报社会。要为社会主义建设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

5月20日商学院物业管理专业邀请银川中房物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银川建发物业服务有限责任公司,融创物业服务集团有限公司银川分公司等企业参与了此次物业专场招聘宣讲会。参与企业分别针对公司背景,发展历程以及人才储备需求向同学们做了详细的介绍,并在宣讲过后举办了面试活动。面试过程中,我院学生扎实的知识储备和职业素养给面试官们留下的深刻印象。本次招聘宣讲会取得了预期的成效,企业提供30多个岗位,26名学生参加面试。

5月23日商学院电子商务专业、市场营销专业邀请银川新华百货连锁超市有限公司、宁夏杞里香枸杞有限责任公司、京邦达、中国平安等十一家企业参与2020级实习动员会暨就业双选会,会议由商学院副院长马杰主持。商学院院长陈志新、商学院党总书记程敏、副书记樊宇、全体实习指导教师及实习学生参与了此次双选会。会上商学院领导分别进行了实习动员讲话,鼓励学生实习期内提高业务素质的同时,提升综合素质和适应社会的能力,顺利完成实习,为就业奠定坚实基础。动员大会结束后,举办专场招聘会。各企业人力资源负责人从企业概况、企业文化、企业招聘岗位等方面,为同学们作了详尽的信息分享。同学们围绕自己所关心的专业对口、公司发展平台与机遇等问题,与企业进行了互动交流,招聘现场气氛热烈。此次招聘专场共推介50余个工作岗位的招聘信息。招聘会结束后,招聘公司还建立了招聘工作群,进一步就招聘岗位情况等问题进行了更为详细的解答。

与企业联合开展“稳就业、保就业”系列活动,分专业邀请企业进校园进行深入地、有针对性地宣讲、招聘,是商学院深化校企合作、产教融合的重要途径。校企双方加深交流合作,建立日常联系互访机制,开拓专业实习基地建设,扩大就业渠道和就业岗位,是实现产教融合助推专业建设,校企共频共振、融合发展的重要途径。

上一条:商学院电子商务、市场营销专业完成全国1+X电子商务数据分析职业技能等级证书考试
下一条:商学院召开2022年宁夏回族自治区首届物流行业技能大赛协调会
关闭窗口

文章推荐

地址: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西夏区文萃北街宁夏职业教育园区
邮编:750021 电话:0951-2135360 0951-2135025 0951-2135368(商学院院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