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XT
PREV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学院新闻>>教学动态>>正文
2022 年宁夏回族自治区首届物流行业技能大赛学生组竞赛隆重举办
2022-05-31 09:40 文永丽    (点击:)

5月28日—29日,2022年宁夏回族自治区首届物流行业技能大赛学生组竞赛在宁夏职业技术学院(宁夏开放大学)宁夏现代物流职业技能公共实训中心举办。此次大赛是由宁夏回族自治区商务厅、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总工会联合主办,宁夏现代物流协会承办,宁夏职业技术学院、宁夏现代物流职教集团、宁夏智慧物流研究院、智慧物流技能大师工作室协办。本次大赛旨在为大力倡导工匠精神,厚植工匠文化,全面展示宁夏物流人的技能水平,在行业内营造“比技能、学技术、提素质”的良好氛围,全面提升我区物流行业职工职业技能水平,促进技能人才的培养和选拔。参加此次大赛的院校有宁夏大学、银川能源学院、宁夏职业技术学院、宁夏工商职业技术学院、宁夏地质工程学校、宁夏交通学校,其中仓储管理作业团体赛参赛队数30队,人数120人,运输业务设计与运营个人赛参赛队员60人,参赛人数共计180人。

竞赛分为仓储管理作业团体赛和运输业务设计与运营个人赛两个赛项,包含理论考核和实操考核两个考核部分,各占总成绩50%。

5月28日,早晨8:00-9:00,进行了考试时间为60分钟的仓储管理作业理论考核;中午10:00-下午19:00,进行了考试时长为20分钟的仓储实操考核(根据任务背景完成入库、出库等作业)。

5月29日,早晨8:00-9:00,进行了考试时间为60分钟的运输业务设计与运营理论考核;中午10:00-下午15:30,进行了考试时长为10分钟的运输实操考核(货物运输、装卸、搬运)。

在为期两天的比赛中,各参赛队严谨认真、规范操作、各显身手。经过紧张激烈的角逐,宁夏职业技术学院力挫群雄,仓储管理作业团体赛中,获得1个一等奖,2个三等奖,1个优胜奖;宁夏交通学校获得1个二等奖;宁夏工商职业技术学院获得1个二等奖,1个三等奖,3个优胜奖。运输业务设计与运营个人赛中,获得1个一等奖,1个二等奖,2个三等奖,2个优胜奖;宁夏交通学校获得1个二等奖,1个三等奖;宁夏工商职业技术学院获得2个优胜奖。

此次竞赛受到6所区内本科、高职和中职院校师生的积极参与,成功举办,取得了良好的反响,达到了在行业内营造“比技能、学技术、提素质”的良好氛围,全面提升我区物流行业职工职业技能水平,促进技能人才的培养和选拔的目的。

上一条:一赛一世界,赛赛有精彩商学院积极组织参加2022年全区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
下一条:2022 年宁夏回族自治区首届物流行业技能大赛学生组竞赛隆重开幕
关闭窗口

文章推荐

地址: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西夏区文萃北街宁夏职业教育园区
邮编:750021 电话:0951-2135360 0951-2135025 0951-2135368(商学院院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