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XT
PREV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学院新闻>>教学动态>>正文
商学院举办产业前沿与创新创业专题讲座
2023-05-18 08:14 代雅楠    (点击:)

5月15日下午,我院电子商务与数字经济教研室市场营销专业开展产业前沿与创新创业专题讲座。伊利集团宁夏分公司产品推广总监楚金戈为我院师生带来主题为“北纬39度的热爱”的精彩讲座。

本次讲座由楚金戈总监主持,商学院市场营销专业学生聆听了本次讲座。首先楚金戈总监向大家介绍了宁夏千亿产业发展集群,宁夏地处国际公认北纬39°,最佳奶牛养殖带,坐落于海拔1200米气候干爽的高原地区,九曲黄河灌溉宁夏中北部12个县市,日照充足,昼夜温差达12-15度。其次,从上游奶源、中游生产、下游渠道三方面向同学们解释奶制品产业链路细分。第三,“新营销”时代,“节点”是企业的生死线,楚总监介绍企业角度细分营销节点,并针对有代表性的节点,通过案例的角度讲解营销策划活动十要素。最后,楚总监提出新品作为一个品牌的生命线,对于品牌而言,一个爆款新品不仅能带来高销量,更重要的是能够影响广泛的潜在用户群。在新品尝鲜阶段取得先机,抓住尝鲜用户,也相当于抓住了中国最年轻、最具消费影响力的“新青年”。同时快消品企业中,通过迷你小路演,低成本的投入,最大化的进行产品的推广和品牌宣传,同时进行产品销售。选择渠道进行执行落地,例如大卖场的门口,社区小区、公园景区、学校渠道、餐饮渠道等,根据产品品牌的调性选择符合的场地执行。讲座中,楚总监针对学生即将开始实习,对学生到企业工作时需要的能力做出了详尽的分析和经验分享,并与同学们展开热烈互动,让同学们了解了当前的就业形势,指明了学习的方向,增强了同学们就业的信心。

此次活动由商学院主办,市场营销协会协办,获得市场营销专业学生强烈反响,楚总监的讲座风趣、融贯大量案例,“实战性极强,理论水平极高,对我们极有帮助”,同学们通过此次讲座收获很大。

上一条:【学思想 强党性 重实践 建新功】商学院电子商务与数字经济教研室开展人才培养方案调研工作
下一条:商学院金融服务与管理教研室开展人才培养方案论证工作
关闭窗口

文章推荐

地址: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西夏区文萃北街宁夏职业教育园区
邮编:750021 电话:0951-2135360 0951-2135025 0951-2135368(商学院院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