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XT
PREV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学院新闻>>教学动态>>正文
校企合作再深化 凝心聚力共育人——商学院现代物业管理专业赴企业开展专业实践教学活动
2023-05-24 10:33     (点击:)

5月19日,商学院2021级、2022级现代物业管理专业全体学生来到银川中房物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开展基于现代学徒制的校企联合培养物业管理人才专业实践教学活动。商学院现代物业管理教研室全体教师、银川中房物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各部门领导和企业导师等组织和参加了本次活动,教务处副处长范惠芳一行莅临指导。

启动仪式上,物业管理教研室主任马云燕致辞。她指出,为了提高毕业生就业质量,物业管理专业近年来不断深耕校企合作、产教融合,先后开展了专业共建等多种实践模式。并表示,要继续推动就业质量建设工程,持续深化与中房物业的密切合作,厚植产教文化环境,推动形成物业专业和行企命运共同体。

中房物业工程部副总监、实训授课总负责人陈利华给同学们介绍了公司情况、岗位职责和此次现代学徒制项目——物业设施设备承接查验现场教学活动方案。并表示,面对现代服务业发展新要求,中房物业将与宁夏职业技术学院商学院物业管理专业进一步深度合作,共同探索中国式职业教育现代化路径,共创校企合作新模式,为宁夏物业行业发展贡献校企双方的智慧与力量,并希望能与我院在人才实践技能培养等方面开展更加深入的合作,共同培养出更多的新型物业服务人才,为企业发展增添活力,为行业发展贡献力量。

启动仪式后,教务处一行参观了中房玺云台项目,实地调研了解专业实践教学活动开展情况,并与现场负责人和企业导师进行深入交流。

项目主任赵文荣导引同学们至实测点,沿途讲解环境及景观等可见设施设备基本构成及运行、能耗计量原理等。

活动期间,企业导师现场教学户内实测实量、室外水准仪高程测量、给排水、供配电、消防、电梯、空调、中控及智能化设备在管现状查验等。

此次活动给同学们提供了技能实践的平台,提升了学生的综合能力,增强学生在就业过程中的竞争力。同学们表示,要加快适应学习过程与职业生涯相融合的双重身份,不断提高自己的综合素质和岗位技能,借助学校和企业提供的平台好好学习,以青春创辉煌,用实际行动回报学校、企业和社会。

今后,物业管理专业将继续围绕“双高校”推动现代学徒制落实落地,为地区产业提供优质人力资源支撑,促进学生全面发展,推动“校企合作、产教融合”工作更上新台阶。

上一条:【学思想 强党性 重实践 建新功】校企深度交流 提高就业质量-商学院深入企业开展就业质量以及现代学徒制调研
下一条:商学院举办2021级现代物业管理专业“宁职-中房现代学徒制班”校园招聘会
关闭窗口

文章推荐

地址: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西夏区文萃北街宁夏职业教育园区
邮编:750021 电话:0951-2135360 0951-2135025 0951-2135368(商学院院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