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XT
PREV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教研工作>>会计>>正文
2018年校级会计技能大赛圆满落幕
2018-11-28 09:08     (点击:)

为贯彻落实我校“技能成才、技能创业、技能致富”的办学理念,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宁夏职业技术学院商学院于2018年11月22日在竞智楼A414机房举办了校级会计技能大赛。

本次比赛共由两部分组成,分别为手工会计技能环节和电算化技能环节,共有14只队伍参加了本次会计技能大赛。在上午手工会计技能竞赛环节中,每支参赛团队分为四人(一名出纳、两名会计、一名主管)进行会计业务手工处理,在规定时间内完成从建账到纳税申报表编制的所有会计业务流程,对选手的综合业务能力进行全方位考核。赛场上,同学们以饱满的热情积极参赛,他们娴熟的操作、默契的配合充分展现了良好的精神风貌和过硬的专业技能。下午进行的是会计电算化技能竞赛环节,通过U8平台使学生对中小型生产制造型企业一个月的日常会计业务进行电算化处理,掌握主流ERP软件总账、报表、薪资管理、固定资产、应收款应付款管理、采购、销售、库存、存货核算等系统的使用。

本次大赛既有助于提高会计专业学生的实操技能,积累实践经验,增强学生会计业务综合处理能力,同时也为学生提供了专业技能交流的良好平台。通过“以赛促教,以赛促学”的方式,拓展会计专业学生的视野,培养学生的竞争意识,营造积极向上,努力进取的校园文化氛围。


上一条:商学院开展职业教育宣传系列活动——走进金融企业,共话金融生活
下一条:2018商学院教风学风建设月活动 --教学观摩示范课及工匠型教师培养项目汇报交流
关闭窗口

文章推荐

地址: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西夏区文萃北街宁夏职业教育园区
邮编:750021 电话:0951-2135360 0951-2135025 0951-2135368(商学院院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