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XT
PREV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教研工作>>旅游管理>>正文
加强教学实践,注重知行合一------商学院19级旅游班赴张裕摩塞尔十五世酒庄教学实践
2020-10-14 15:39     (点击:)

金秋十月,微风送爽。2020年10月13日早晨九点,商学院19级旅游管理班在专业课教师高铮、施丽娟老师的带领下,赴张裕摩塞尔十五世酒庄参观考察。张裕摩塞尔十五世酒庄是每年导游证考试面试环节13个指定讲解景点中唯一一家酒庄景点。

此次随行老师还有商学院黄文娟书记、教师支部书记陈丽、学生党支部书记傅蓉等几位教师。

张裕摩塞尔十五世酒庄坐落在贺兰山东麓,酒庄占地1300余亩,城堡建筑面积13000平方米,酒窖面积3000平方米,发酵中心年加工能力20000吨,酒庄专属葡萄基地2000亩,集葡萄种植、葡萄酒酿造和酒庄旅游于一体,2015年获评国家4A级旅游景区,2018年入选银川市科普示范基地,2019年被载入世界著名酒评家休约翰逊和杰西丝罗宾逊合著的《世界葡萄酒地图》第八版。

2020年6月9日,习近平总书记来访宁夏,考察宁夏贺兰山东麓葡萄与葡萄酒产业,习近平总书记指出:“随着人民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葡萄酒行业大有前景。”“贺兰山东麓酿酒葡萄品质优良,宁夏葡萄酒很有潜力,综合开发酿酒葡萄产业,路子是对的,要坚持下去。”宁夏贺兰山东麓位于北纬38°,被世界葡萄酒大师杰西丝·罗宾逊(Jancis Robinson)誉为中国最具潜力的葡萄酒产区。其属于中温带干旱气候区,西有贺兰山天然屏障抵御寒流,东有黄河环绕形成气候调节功能,年降水量不超过200毫米,日照时数约3000小时,昼夜温差大,是世界上最适合种植酿酒葡萄和生产高端葡萄酒的黄金地带之一。

此次参观得到酒庄领导的高度重视,人力资源部马经理一路陪同,并且派出酒庄“金牌讲解员”2012级商学院旅游班毕业生王雪婷全程讲解。

学生从葡萄酒历史、酒庄来历、葡萄种植、优势品种以及讲解技巧等方面都有了进一步的了解,老师与学生收获颇丰。

参观结束后,黄书记与酒庄人力资源部马经理就旅游专业学生实习合作和就业合作等事宜展开研讨。黄书记深入了解了企业的运营情况,听取了关于酒庄运营管理、实习生管理和校企合作等方面的设想,详细了解了酒庄在校企合作方面的需求和存在的困难。黄书记表示,疫情以来我国旅游业遭受的打击较大,因此旅游专业的学生面临实习难、就业难的问题,希望我院能与酒庄进一步加强合作,向酒庄输送更多更专业的导游人才,缓解旅游专业学生的就业压力。

本次实践也得到宁夏酒业协会的鼎力支持,不仅使学生对宁夏贺兰山东麓葡萄酒产业有了进一步了解,同时也让学生切身体会到中国葡萄酒行业乃至旅游业蓬勃的生命力,对未来可能从事的行业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对即将到来的导游证考试充满了信心。

上一条:商学院旅游管理教研室组织教师参加1+X研学旅行策划与管理(EEPM)职业技能等级证书师资培训
下一条:加强教学实践,注重知行合一------商学院赴宁夏张裕摩塞尔十五世酒庄调研
关闭窗口

文章推荐

地址: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西夏区文萃北街宁夏职业教育园区
邮编:750021 电话:0951-2135360 0951-2135025 0951-2135368(商学院院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