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XT
PREV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招生就业>>就业信息>>正文
弘扬高尚师德,潜心立德树人——商学院庆第三十六个教师节暨主题党日活动
2020-09-09 09:33     (点击:)

又是一年天高气清,又是一年稻花飞扬;又是一年露华霜重,又是一年桃李飘香。为迎接第36个教师节的到来,加强新时代基层党支部建设,切实做好学院师德师风建设工作,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9月8日商学院党总支开展以弘扬高尚师德,潜心立德树人”为主题的党日活动,全体教师赴银川市镇北堡影视城参观学习,参加支部共建、联谊活动。本次党日活动共分为:“忆党史,学政策,温誓词”;“诵诗文,扬歌声,展新辉”;“筑匠心,育新人,勇担当”;“强队伍,正师风,树师魂”四个环节。

 

                                                                      商学院教师合影

环节一:忆党史,学政策,温誓词

党总支书记黄文娟带领全体教师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讲义》中关于教育、教师队伍建设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的重要论述,并强调教师要紧密联系工作实际,真学真用,把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学习好、落到位,掌握全面、把握重点、理解难点。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提升理论自觉、树立问题导向,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课堂、进教材、进头脑,不断深化对职业教育规律和人才成长规律的认识,不断增强学习本领、改革创新本领。

 全体党员教师在黄文娟书记的带领下,神情肃穆、举起右拳,面向党旗庄严宣誓。通过重温入党誓词,重忆入党之初对党和人民的庄严承诺,牢记教师育德育才的责任与使命。

 

                                                           商学院全体党员老师重温入党誓词

 

环节二:诵诗文扬歌声,展新辉。

一支粉笔,两袖清风,三尺讲台,四季耕耘。教师是人类灵魂的工程师,承载着传播知识、传播思想、传播真理,塑造灵魂、塑造生命、塑造新人的时代重任。旅游管理系教师郑慧颖、张淑红分别为大家带来诗朗诵《教师路上,勇往直前》《春夜喜雨》,赞颂了教师阳光美丽、爱岗敬业、无私奉献的良好形象,表达了对教师的深深祝福。青年教师万鑫、宋莹分别为大家带来歌曲《等待》、《看的最远的地方》,展现了商学院青年教师的素质和风采,体现了激扬奋进的精气神。

 

环节三:筑匠心,育新人,勇担当。

教诲如春风,师恩似海深。商学院教师师徒互送感谢及寄语祝福,充分发挥老教师传帮带作用,促进青年教师健康成长。

桃李满天下,春晖遍四方。旅游管理系毕业生代表杨敏发言,表达了对老师的感恩与敬意,毕业生代表们为老师们带来舞蹈《听我说谢谢你》,送上对老师的祝福。

 

                                                         商学院教师师徒互送感谢及寄语祝福

 

                                                       郑慧颖老师诗歌朗诵《教师路上 勇往直前》


                                                                万鑫老师歌曲《等待》

 

                                                             张淑红老师诗歌朗诵《春夜喜雨》

 

                                                            宋莹老师歌曲《看的最远的地方》


                                                          商学院历届毕业生舞蹈表演《听我说谢谢你》

环节四:队伍,正师风树师魂

为进一步融合校内外优质教育资源,共同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技术合作等方面实现无缝对接,程敏副院长、樊宇副书记为企业导师颁发企业外聘教师聘书,陈志新副院长为企业颁发宁夏职业技术学院商学院校外实训基地牌匾,进一步完善了联合培养、协同育人机制,形成了共享、共赢的校企合作新局面。

 

                                               商学院领导授予企业指导教师《商学院企业外聘教师》证书


                                               商学院授予镇北堡影视城《商学院校外实训基地》牌匾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主题鲜明,形式多样,通过党建和业务相融合,调动教师参与积极性,彰显教师党员活力,凝聚支部力量,活动成效明显。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立德树人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事业的根本任务,我们要始终牢记为党育人的初心,坚定为国育才的立场,以树人为核心、以立德为根本,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努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人的时代新人。谋新图、育新机、开新局。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激发党支部活力,调动教师干事创业的热情,为建设弘毅质朴、笃学术专、为人师表、教书育人的教师队伍,助推学院取得新发展新跨越做出教育工作者应有的努力与贡献。

 

上一条:商学院组织市场营销专业学生赴梦驼铃数字经济基地参观学习
下一条:加强校企交流 共谋合作双赢
关闭窗口

文章推荐

地址: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西夏区文萃北街宁夏职业教育园区
邮编:750021 电话:0951-2135360 0951-2135025 0951-2135368(商学院院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