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XT
PREV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学生天地>>团委工作>>正文
商学院党总支扎实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进”工作
2020-09-25 09:37 黄文娟    (点击:)

商学院党总支认真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将“三进”工作作为今年党建工作首要政治任务,通过整合阵地、载体等要素,推动全体师生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真正做到学懂、弄通、做实。

高度重视,加强统筹规划。根据学校《关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工作实施方案》,将“三进”工作列入党建工作重点,领导班子深入师生中调研,召开座谈会,与师生共同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组织教工第一支部、第二支部,学生支部召开支部大会展开方案学习并开展“三进”工作研究,丰富教学内容,打造专题教育活动和品牌,用足用好新媒体,以传播、结合、融入为基本方法,引导全体学生在价值内涵上认知、在思想感情上认同、在学习生活中践行,让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真正入脑入心,为学生成长成才奠定坚实的思想基础,使 “学起来,教起来,传起来,研起来,干起来,实起来”的要求落到实处,真正“热起来”“动起来”“潮起来”。

精心设计,开展系列活动。受学校委派党总支书记黄文娟赴闽宁镇参加“全区教育系统高层次人才国情区情研修班”,通过学习进一步提高了基层党总支书记思想和理论层次;党总支副书记樊宇组织全体入党积极份子开展《崇尚英雄 精忠报国》党课,号召全体学生崇尚英雄,捍卫英雄,学习英雄,关爱英雄,在学习中养成好的思想品德追求,要从自己做起、从身边做起、从小事做起;结合文明校园建设积极开展在国旗下的讲话、主题班会、观看新闻联播、学习宪法演讲比赛等活动,教育引导师生深入理解党和国家的政策,厚植爱国主义情怀,增强学习贯彻的使命感与责任感;广泛开展 “学习强国”宁夏学习平台“爱国心、报国志、强国志”主题征文评选活动。

积极引导,加强思政课程建设。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的“三进”工作,是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大学生的重要载体和平台。课堂教学是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大学生的主阵地和主渠道,通过学习,商学院党员教师纷纷表示以“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的意识,以“热爱讲台,敬畏讲台,站稳讲台”的情怀,通过精准授课,使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头脑”,让真理光芒照亮课堂。

广泛动员,切实有力践行。今后我们将根据学校《三进”工作实施方案》,结合具体工作持续推进,积极开展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主题的系列教育实践活动,如 “永远跟党走” “系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为主题教育实践活动,组织师生并通过研讨会、座谈会等形式,总结经验,交流心得体会。

新时代在召唤,推进全区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在召唤,建设美丽新宁夏在召唤……我们要切实做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工作,坚持不懈地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武装头脑,将学习感悟转化为工作动力,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能力,以坚定的信心和饱满的热情,全身心投入到学校建设“双高”的各项工作中。

上一条:我和我的祖国 商学院团委“三进”系列活动之开展抗美援朝主题班会团日活动
下一条:商学院开展“厉行节约,杜绝浪费!光盘行动我先行”承诺签名活动
关闭窗口

文章推荐

地址: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西夏区文萃北街宁夏职业教育园区
邮编:750021 电话:0951-2135360 0951-2135025 0951-2135368(商学院院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