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XT
PREV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学生天地>>团委工作>>正文
与法同行,青春护航――商学院开展“学宪法讲宪法”系列活动
2020-12-08 19:40     (点击:)

12月4日是我国第七个“国家宪法日”,为弘扬宪法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切实抓好深入学习宣传和贯彻实施宪法工作,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商学院组织开展了主题为“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大力弘扬宪法精神”的国家宪法日及宪法宣传周系列活动。本次宪法宣传周旨在通过组织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宪法主题学习宣传教育活动,在广大师生中普及宪法知识,弘扬宣传精神,树立宪法权威,营造浓厚校园法治文化氛围。

法院庭审旁听活动

为增强学生法治意识、“零距离”普及庭审实务,11月30日下午,商学院学生党员、青年团员、优秀志愿者等58名学生代表在相关老师的带领下,参加了西夏区人民法院的庭审旁听主题团日活动。

本次活动,同学们在西夏区人民法院八号审判庭旁听,见证了法庭现场审判刑事案件的整个过程,从中感受了法庭的庄严与神圣。在庭审过程中,同学们认真意识到违法犯罪的严重性,真切地感受到违法犯罪所应承担的后果。

活动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要将自己所见所闻反馈到班级中,和同学们一道,树立“尊法、学法、守法、用法”意识,共同遵守法律制度;新青年协会的成员毅然坚定了理想,提升了自身法治素养;白杨法学社的成员对于今后在普法,用法的道路上有了更深刻的理解。通过此次活动更加增强了同学们辨别是非和自我保护能力。

普法宣传周主题班会

在我国第七个国家宪法日之际,为了进一步深化爱国主义教育,弘扬宪法精神,培养大学生的法治观念,12月3日晚,在商学院团委的精心安排下,各团支部开展了以“宪法在我心中“的主题团日活动。

团日活动现场,各班学生代表代表全班诵读《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等法律文件,同学们听得聚精会神,提升了自己对宪法等国家法律的了解和认识。同时,同学们通过自主阅读、交流探讨,也加深了对一系列法律文件在生活中实际应用的理解。

宪法是国家的根本法,是治国安邦的总章程,是党和人民意志的集中体现。维护宪法尊严、保证宪法实施,是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的重要内容。此次活动的开展,不但使青年学子对法律知识有了更多的了解,提高了同学们法律意识,对大学生学法、知法、守法、用法起到了很好的作用,同时也使校园法治氛围变得更加浓郁,丰富了同学们的人文情怀。

宪法宣誓主题活动

为进一步强化师生学法、知法、守法、护法的法治意识,营造校园法治宣传氛围,把学校的法制教育工作推上一个新的台阶,12月4日,商学院在竞智楼B306举行了宪法宣誓活动,出席本次活动的有商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樊宇,商学院团委书记李姣,商学院团委副书记万鑫,商学院全体辅导员老师以及商学院团学干部代表。

此次“12.4”国家宪法日宪法宣誓活动既庄严又神圣,不仅弘扬宪法精神,更是一次对师生的精神洗礼。全体师生通过今天的宪法宣誓活动,进一步提高了宪法意识,增强了自信,也将会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和奋发向上的精神投入到工作和学习中去,为学校的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活动结束后,大家纷纷走上讲台签名留念。

法令行则国治

法令弛则国乱

新时代下宪法的精神不断发扬

让我们一起自觉

尊崇宪法、学习宪法、维护宪法

让宪法成为我们共同的信仰!

让宪法精神得以延续,让法治精神薪火相传!

 

 

上一条:我们是冬日里最暖的阳光 ------------商学院开展“清捡烟头,净化校园”志愿活动
下一条:筑梦青春,砥砺前行|商学院记者团成立仪式
关闭窗口

文章推荐

地址: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西夏区文萃北街宁夏职业教育园区
邮编:750021 电话:0951-2135360 0951-2135025 0951-2135368(商学院院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