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XT
PREV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招生就业>>招生动态>>正文
商学院2018级新生入学教育顺利完成
2018-09-12 09:51     (点击:)

商学院2018级新生入学教育顺利完成

 为引导2018级新生顺利适应新环境,明确学习目标,合理规划生活,9月5日—9月6日,商学院积极筹备,扎实开展新生入学教育。

迎来了432名新同学后,商学院分别从专业教育和学业职业生涯教育、安全教育、爱国爱校教育、适应性教育等方面对2018级新生开展了系列入学教育主题活动。


9月5日,在图书馆报告厅举行了2018级新生开学典礼,在开学典礼上,商学院领导分别从学院整体发展历史、专业教育、科研水平、实习就业、技能竞赛等方面做了详细讲解,对新生提出了珍视友谊、独立思考、培养能力、内外兼修等方面的希望和建议。

在专业思想教育中,各专业负责教师向新生介绍专业培养目标、课程设置、教师队伍状况、就业前景、发展方向,让学生们了解学习方法、就业方向、就业岗位应具有何种素质和能力等,初步树立热爱专业的精神;在安全教育中,学校保卫处李老师介绍校园贷和校园欺凌等各种安全事故发生的原因、防范方法和避害技巧,帮助新生养成良好的安全习惯,提高安全意识,掌握安全知识和防范技巧,增强自我防范意识。在爱国爱校教育中,组织观看《开学第一课》视频,激发学生勤奋学习、报效祖国的使命感和自豪感,旅游协会组织参观校园,帮助学生了解学校的光辉历史及优良传统。在适应性教育中,各班辅导员积极当好大学生的第一位人生导师,学生管理制度解析、心理健康教育主题班会等内容让新生尽快熟悉学校,熟悉所处环境。

新生入学教育是帮助新生认识学校,尽快融入大学生活的有效途径,对大学生的整个大学生涯具有导航性作用,我院将踏实做好新生入学教育工作,为新生今后的生活、学习开启良好的开端。

(文/图  郝瑾洁)


上一条:加强校企交流 共谋合作双赢
下一条:商学院召开2018级新生开学典礼
关闭窗口

文章推荐

地址: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西夏区文萃北街宁夏职业教育园区
邮编:750021 电话:0951-2135360 0951-2135025 0951-2135368(商学院院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