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XT
PREV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党建思政>>学生支部>>正文
我和我的祖国---商学院党总支“三进”系列活动之观看爱国影片主题党日活动
2020-10-29 11:30     (点击:)

10月27日,商学院党总支组织党员教师、学生开展“三进”系列活动之观看爱国影片主题党日活动,参加本次活动的有商学院领导班子和商学院全体党员教师以及19级入党积极份子、20级新生代表、学生干部代表。

 

 

 

 

活动开始前,党总支书记黄文娟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并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立意高远,思想深邃,气壮山河,博大精深,全面回顾总结了抗美援朝战争的伟大胜利和巨大贡献,深刻阐述了伟大抗美援朝精神的历史意义和时代价值,精辟揭示了抗美援朝战争的历史启示。黄文娟书记号召广大师生要铭记历史,珍惜今天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激励全院师生拼搏奋进,要进一步强化创新理论武装,持续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兴起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热潮。

 

 

 

 

随后,陈志新副院长号召全体教师认真贯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发扬积极进取、努力开拓、无私奉献的精神,努力成为“四有好老师”,为建设美丽富饶新宁夏做出应有的贡献。

 

 

 

 

接着,观影活动开始,全体党员教师及学生代表一同观看主题电影《我和我的家乡》。该影片以空间为轴,通过五个故事单元,讲述发生在中国东西南北中五大地域的家乡故事,展现祖国各地各不相同的风土人情,呈现家乡的蓬勃发展。电影中的农村今非昔比,欣欣向荣,整部片子笑中带泪,唤起了大家内心深处那份共同的浓浓家乡情怀。当片尾“这是强大的祖国,是我生长的地方”响起,大家湿润了眼眶,那一个又一个的“乡情”,最终汇聚成了对祖国的那一份民族自豪感。

 

 

 

 

影片结束

电影院里响起了悠扬的歌声

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

商院师生们用悠扬的歌声表达对祖国的爱

观影结束后,教师代表陈云良老师讲述了自己和家乡的故事,并表示每一篇故事都在一次又一次加深对伟大祖国的热情之情和自豪之意。平凡的人,做的却是平凡而不平庸的事,努力、欢笑、流泪,他们像我们身边的人或者就像我们自己,令人感动。

 

 

 

 

从西藏远赴美丽宁职求学的20级新生嘎玛顿珠观影后激动地说:“影片让我思念我的家乡,虽然第一次出远门来到美丽的宁夏,我感觉像在自己的家乡,老师和同学们很亲切,作为大学生,我们一定要努力学习专业知识,勇于并敢于承担自己的历史责任,在祖国建设的伟大事业中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通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创新主题党日活动形式,使广大师生接受了一次深刻的爱国主义教育和精神洗礼,激发广大师生家国情怀,增强敢于担当、勇于拼搏的使命感和责任感。进一步引导广大师生在生活和工作中,爱祖国、爱家乡、爱学校,自觉肩负起新时代的使命和担当,为建设美丽富饶新宁夏贡献自己的力量。

上一条:传承红色基因 缅怀光辉历史 ——商学院联合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条:商学院党总支扎实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进”工作
关闭窗口

文章推荐

地址: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西夏区文萃北街宁夏职业教育园区
邮编:750021 电话:0951-2135360 0951-2135025 0951-2135368(商学院院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