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XT
PREV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专业建设>>实践教学>>正文
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商学院组织开展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2019-08-02 11:50 郝瑾洁 陈志新    (点击:)

为提升大学生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促进当代大学生了解社会、服务社会的观念和宗旨,729日,商学院领导、辅导员及学生代表20余人组成的小分队来到对口帮扶的西吉县马莲乡南川村,组织开展为期三天的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本次社会实践活动主要围绕精准对口扶贫、红色主题教育、招生宣传三个方面进行。南川村驻村干部王文树处长与村委马主任热情接待了大家,在座谈中向大家介绍了南川村的经济、人口、教育等基本情况,学院的领导就教育帮扶、技能服务等方面与村干部进行了对接。随后小分队分为两组,周桂香院长带领程敏副院长、陈志新副院长、洪流教授深入精准对口扶贫村民家中进行慰问,对帮扶户近期的生活状况进行了解,就家庭子女教育、种养殖技术和销售渠道等问题给予了建议,并送上了慰问品。黄文娟副书记带队辅导员及11名学生开展以“青春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为主题的法制宣传工作,我院学生向村民开展“七五普法”相关的法律法规宣传、法治建设宣讲等知识。






调研宣传结束后,全体志愿者来到南川村附近的将台堡红军长征纪念碑下,深情缅怀革命先烈,感受先烈们不怕牺牲、大无畏的革命精神。在参观了将台堡三军会师纪念馆后,全体师生表示受到了一次难得的革命历史教育,在今后的工作学习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发扬新时代长征精神。

正值高考志愿填报期间,我院15余名招生宣传志愿者,积极进行招生宣传工作,先后来到固原市文化广场、博物馆、固原师范等地开展招生宣传,为各地考生提供报考咨询和填报志愿技巧的解答,志愿者们主动给前来咨询的考生和考生家长发放招生简章,介绍我校的招生专业、办学优势、现代学徒制、学生就业等方面的特色。


此次暑期三下乡活动引导广大志愿者深入农村,一方面让青年学生亲身感受改革开放后农村建设所获得的伟大成就;另一方面则是让志愿者向农村的基层干部群众学习扎根农村服务农村的意识。同时,让学生的专业与实践活动充分结合,加强同学们对专业知识的学习,并实现理论与实践的结合。在这次“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中广大志愿者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培养“小我融入大我,青春献给祖国”的爱国主义情怀,把爱国热情和成长成才的强烈愿望转化为建设小康社会的实际行动,在实践中认识国情,奉献社会,提高自身综合素质。

 

上一条:扬帆起航 未来可期——商学院物业管理专业学生赴开展
下一条:加强校企交流 共谋合作双赢
关闭窗口

文章推荐

地址: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西夏区文萃北街宁夏职业教育园区
邮编:750021 电话:0951-2135360 0951-2135025 0951-2135368(商学院院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