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XT
PREV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专业建设>>实践教学>>正文
“建双高、促发展,专业负责人谈专业建设”--教研活动第三次研讨会顺利召开
2020-04-23 09:56     (点击:)

421日,商学院“建双高、促发展,专业负责人谈专业建设”系列研讨活动第三次会议顺利召开。会议通过双向直播,线上线下同步研讨方式开展。企业代表宁夏金佰沃财务管理咨询有限公司总经理谢晓波、东方证券银川营业部总经理李晓梅、东方证券银川营业部高级财务主管马丽萍、毕业生代表宁夏金佰沃财务管理咨询有限公司张泽鹏及商学院部分专业教师参加了线下会议,其他教师通过线上直播参加了本次研讨会。


 


研讨会上,会计、会计信息管理专业负责人曹进军老师就两个专业的基本情况、面临的挑战、专业发展规划进行了汇报。金融管理专业负责人屠小苏老师围绕该专业的“立足点、痛点、难点和突破点”汇报了行业发展背景与专业特色、师资队伍建设、机遇与挑战、人培方案与课程设置创新等内容,同时分享了优秀毕业生事迹。企业专家就目前相关行业的人才需求状况、人才培养模式、校企合作方式等方面内容提出了建设性的思考与建议,同时表达了强烈的合作意向,争取与校方达到双赢的合作模式。毕业生代表也从自身工作经历出发,讲述了工作中遇到的问题与工作后的感受。


 

 

 

 

 

会议最后,陈志新副院长、程敏副院长就研讨会内容进行了点评。陈志新院长强调了师资力量、专业定位与专业发展的重要性,提出在专业建设既要跟进时代发展需要,更要回归专业传统的优良品质,注重课程质量的提升,错位竞争中树立专业的品牌。

商学院此次教研活动有力助推学校“双高”的建设,也为商学院的发展提供了新思路、新动力。

 

上一条:匠心筑梦 砥砺鼎商 校企合作共发展—商学院教师赴宁夏杞里香公司进行调研
下一条:对标双高建设,推动专业发展---商学院开展专业发展与专业群建设调研
关闭窗口

文章推荐

地址: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西夏区文萃北街宁夏职业教育园区
邮编:750021 电话:0951-2135360 0951-2135025 0951-2135368(商学院院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