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XT
PREV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专业建设>>实践教学>>正文
商学院举行大数据与会计专业现代学徒制拜师仪式暨项目研讨会
2022-06-01 16:33     (点击:)

2022527日,商学院大数据与会计专业在竞智楼A401举行了大数据与会计专业现代学徒制拜师仪式。教务处副处长范惠芳,商学院院长陈志新、书记程敏、副院长马杰,宁夏金管家会计代理有限公司主管衡磊,宁夏金佰沃财务管理咨询有限公司会计主管王娟、业务主管丁祥,银川天诚信合会计师事务所项目经理杨丹,大数据与会计专业教师及2021级大数据与会计专业学徒班学生参加了拜师仪式。商学院会计教研室主任曹进军主持。

会议首先由教务处副处长范惠芳致辞,她对参加学徒制拜师仪式的企业代表表示感谢,提出大数据与会计专业现代学徒制建设有利于促进企业积极参与我校职业教育人才培养全过程,实现大数据与会计专业与产业需求对接、课程教学内容与职业标准对接、教学过程与企业运营过程对接、毕业证书与职业资格证书对接,能进一步提高专业人才培养质量和水平。商学院院长陈志新介绍了我校现代学徒制的开展情况,并对校企合作“双育人机制、学徒管理等方面提出了要求。企业代表宁夏金佰沃财务管理咨询公司会计主管王娟介绍了企业的基本情况、校企合作的进展和学徒的业务工作流程。

随后,432021级大数据与会计专业学徒班学生与宁夏金管家会计代理有限公司、宁夏金佰沃财务管理咨询有限公司和银川天诚信合会计师事务所的三位师傅进行了拜师仪式。拜师仪式后,学徒代表作了表态发言。



拜师仪式后,企业代表与大数据与会计专业教师在会议室进行了人才培养方案论证会和大数据与会计专业现代学徒制试点项目研讨会。曹进军老师介绍了现代学徒制项目的基本情况和人才培训方案制定情况,会计教研室教师和企业代表就人才培养方案展开热烈讨论,对专业课程设置给出了建设性意见,企业代表对学徒制项目的具体实施提出了建议。校企双方人员一致认为,现代学徒制试点项目可以提高学生的岗位实践能力,突破学习和就业的“最后一公里屏障,是职业教育的有益尝试。


已是首条
下一条:推进产教深度融合 商学院召开“新商科专业建设”研讨会
关闭窗口

文章推荐

地址: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西夏区文萃北街宁夏职业教育园区
邮编:750021 电话:0951-2135360 0951-2135025 0951-2135368(商学院院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