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XT
PREV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实训中心>>正文
理想启航,学以立德,不忘初心——商学院组织开展开学第一课“新生入学教育”
2019-09-06 14:48     (点击:)

新生入学教育是大学生涯的第一课,是整个大学阶段教育的起点,是新同学适应大学生活,树立奋斗目标的重要环节。根据学校新学期学生工作的统一部署,95日上午,商学院开展开学第一课“新生入学教育”主题活动。


为了让学生有更直观的体验,建立对专业的初步认知,2019级物流管理专业的同学们在入学第一天乘车来到新百物流园区。在新百物流园区的实训教室内,企业老师向新生介绍了新华百货的发展历程、观看了新百物流宣传片,让同学们体验了公司的企业文化。随后,学生们逐一参观了新百现代物流的文化展示厅、生鲜库、冷库、果蔬库以及常温库。通过参观,使同学们初步了解了现代物流企业标准化的设施设备、对接下来两年的专业学习十分期待。




校园内,会计、金融管理、电子商务、市场营销、旅游管理、物业管理专业的同学在现代物流职业技能公共实训中心参加新生见面会,商学院相关领导及全体辅导员参加了活动。专业老师带领同学们参观了现代物流职业技能公共实训中心,并对实训中心的实训内容和运营情况进行介绍与讲解。随后,由旅游协会的同学们担任“导游”,分批带领新生游览整个校园并进行巡回讲解,让新生尽快熟悉学院的路线、建筑和校园文化,用最短的时间与学院进行了一次比较全面的“亲密接触”。同学们通过游览校园、倾听讲解,了解了学院的发展历程,通过


“看”和“听”,亲身感受校园文化精神,增强了他们对学院的认同感、归属感和对专业学习的浓厚兴趣,从而开启学习生活新的一页。

入学教育是开学第一堂重要的理想信念课,要充分发挥入学教育的积极作用,商学院将采取集中教育和特色教育相结合的方式,引导学生,把人生理想融入国家和民族的事业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把学习作为一种责任,实现人生价值,助力学院发展。

 

上一条:商学院隆重举行2019-2020学年表彰大会暨迎新晚会
下一条:“宁职-新百物流学院”校企学术沙龙暨第二次工作会议顺利举行
关闭窗口

文章推荐

地址: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西夏区文萃北街宁夏职业教育园区
邮编:750021 电话:0951-2135360 0951-2135025 0951-2135368(商学院院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