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XT
PREV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职教集团>>正文
商学院组织召开宁夏物流职教集团(物流行指委)
2017-12-14 14:18     (点击:)

12月12日,商学院主办的“宁夏物流职教集团(物流行指委)2017年年会暨现代物流专题研讨会”顺利召开。教育部物流行业教育指导委员会、宁夏回族自治区职教园区管委会、宁夏回族自治区商务厅、银川市商务局、中国国际电子商务中心宁夏代表处、宁夏现代物流协会、宁夏物流与采购联合会等领导,相关骨干企业的负责人、宁夏大学、宁夏工商职业技术学院等高校专家40余人参加了此次会议,李道胜副校长出席了会议。大会由商学院院长周桂香教授主持。

                                             

   

   

李道胜校长对与会嘉宾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研讨会上,由宁夏物流职业教育集团秘书长、商学院院长周桂香做“宁夏物流职业教育集团”2018年工作计划,陈志新副院长部署2017年工作总结。与会代表分享了过去一年里,行业取得的突出成绩和良好发展前景,围绕宁夏物流业“十三五”规划的实施、银川市现代服务业发展状况、物流职业教育国际标准的编制与实施、世界技能大赛—国际货代与物流赛项、产教融合下的物流人才培养,以及如何进一步深化优质的校企合作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研讨和交流。

   

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培训部主任、教育部全国物流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秘书长郭肇明为研讨会致辞。他结合当前全球化发展新形势及“互联网+”时代背景,对国际国内经济形势和现代职业教育体系建设做了分析,并介绍了物流职业教育、现代物流标准、物流技术和信息化技术应用等方面的情况。

自治区商务厅物流促进处处长杨文辉解读了《宁夏物流业“十三五”规划》。杨处长讲到,《宁夏物流业“十三五”发展规划》在全面回顾了“十二五”期间宁夏物流业发展成效、存在的问题,面临形势的基础上,提出了“十三五”期间宁夏物流业发展的六大任务、空间布局、重点工程。旨在帮助区内物流企业、院校了解掌握当前物流业发展的新趋势、新要求和新政策。

   

银川市商务局局长郝春明在研讨会上讲话。郝局长就银川市商务局主要工作职能和相关行业培训工作进行了介绍,他希望双方可以在电子商务、现代物流等诸多服务领域有更大的合作空间,为职业教育在服务行业的发展搭建良好的平台。

   

络捷斯特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邵清东针对世界技能大赛国际货代与物流赛项进行了解析。邵清东董事长详细解读了世界技能大赛国际货代与物流赛项包括的六个项目,提出了以国际大赛赛项为目标编制院校人才培养方案的观点。

   

宁夏新华百货现代物流有限公司执行董事、总经理赵军龙发言。他讲到,校企合作的连接点是学生。2017年,企业参加了宁职物流技能大赛、项目评审、学生招聘、叉车培训考证、教师顶岗实践等活动,多方收益。在新的一年里希望和学校在更大范围内开展校企合作。

   

宁夏回族自治区职教园区管委会副主任陈晓军做总结发言。陈晓军主任高度评价了物流职教年会。他指出,学校离不开企业,企业离不开人才。用人单位对毕业生的接受度是评判院校教学质量好坏的标准,学校应走进企业,与企业开展深度合作,立足地区产业与企业需求培养人才。

   

此次研讨会的召开,进一步加强了政府、行业、企业、学校之间的沟通与联系,深化了多元合作、校企融合、产学研结合,为继续推进现代职业教育体系建设,推动职教集团持续健康发展和合作办学的工作再上了新的台阶。

/图:魁妍/郝瑾洁

 

上一条:宁夏物流职教集团(物流行指委)2018年年会暨宁夏重点物流企业座谈会顺利召开
已是尾条
关闭窗口

文章推荐

地址: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西夏区文萃北街宁夏职业教育园区
邮编:750021 电话:0951-2135360 0951-2135025 0951-2135368(商学院院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