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XT
PREV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学院新闻>>教学动态>>正文
弘扬传统文化,感受茶道魅力--商学院旅游管理专业举办“中国茶文化”专题讲座
2020-10-28 09:59 陈丽    (点击:)

为了积极推进“三全育人”和课程思政改革,传承中国传统文化,感受中国千年茶文化之博大精深,商学院旅游管理专业于1027举办了“中国茶文化”专题讲座,本次讲座邀请了福建“积庆流香”品牌主理人、福鼎“云及闰”品牌创始人、国家高级茶艺师梁倩予女士作为主讲人。



本次讲座,梁老师娓娓道来,深入浅出地为同学们介绍了茶叶的“前世今生”,并从茶叶的分类、品种、制作工艺、口感等方面,结合微课、短视频进行了详细精彩的讲解。同学们听得津津有味,不禁被我国茶文化的无穷魅力所叹服。


中国茶的历史及发展,不仅仅是一种简单的饮食文化形成过程,更是折射出了具有礼仪之邦的民族精神特质。本次讲座,以茶为载体,体现出中国传统思想道德与人文精神,不但加深了师生们对中国传统文化的了解与认识,也陶冶情操,提升自身文化涵养与综合素质,同时将课程内容与实践实操结合起来,推动了商学院课程思政工作的发展。

 

上一条:商学院召开“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动员部署会
下一条:相约青春,不负韶华丨商学院团委学生会第一轮纳新面试圆满落幕
关闭窗口

文章推荐

地址: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西夏区文萃北街宁夏职业教育园区
邮编:750021 电话:0951-2135360 0951-2135025 0951-2135368(商学院院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