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XT
PREV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学院新闻>>教学动态>>正文
【聚焦十九届五中全会学习(第四期)】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商学院例会暨政治学习大会
2020-12-03 13:12     (点击:)

12月1日下午,商学院第十四周例会暨政治学习大会在竞智楼A313会议室顺利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求事》杂志文章《习近平:坚持全面依法治国,夯实中国之治的制度根基》、《习近平在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上的讲话》、《中共教育部党组关于教育系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通知》、《宁夏职业技术学院宁夏广播电视大学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实施方案》。

会上,陈志新副院长首先对期中教学检查工作进行了总结评价,重点对学生反馈的教师教学过程当中存在的问题向所有教师提出了明确要求和建议意见,并对下学期选课及排课情况进行了安排部署。此外还鼓励各专业积极参与项目建设,鼓励专业教师积极参加专业培训和进修,提升个人专业素养。

为贯彻落实学校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的相关防控要求,黄文娟书记带领全体教师重点学习了自治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指挥部《关于做好全区今冬明春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和自治区教育厅办公室《关于做好2020年秋冬季校园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和常见传染病预防工作的通知》精神,要继续做好网格化管理措施,动态掌握师生员工的健康状况,坚持落实“日报告、零报告”制度、晨午晚检制度、缺勤缺课登记追踪制度、请销假制度、出入校园管理办法等常态化管理制度,大型室内聚集性教学活动非必要不组织,根据疫情发展的新情况,及时调整应急预案,做好人员、物资、场所等各项应急准备,确保一旦发生突发疫情,能够快速响应、精准处置,保障教育教学不断线。

政治学习中黄书记指出要大力营造良好氛围,要求全体教师全面认识、深刻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热潮,推进全会精神入脑入心,师生应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同时,在第七个“国家宪法日”来临之际,黄书记要求全体教师要进一步提高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素养,形成崇尚宪法、学习宪法、厉行宪法的良好风尚。

通过本次学习,让广大商学院教师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筑牢底线思维,时刻保持高度警惕,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和松劲心态,认真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回头看”,加固薄弱环节,补齐漏洞短板,决不能有任何闪失。同时要将全会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学思践悟,知行合一,完成新时代高校师生的职责和使命。

上一条:商学院举行易班学生工作站成立仪式
下一条:商学院物业管理专业建设十四五规划编制及课程标准专题研讨会
关闭窗口

文章推荐

地址: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西夏区文萃北街宁夏职业教育园区
邮编:750021 电话:0951-2135360 0951-2135025 0951-2135368(商学院院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