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XT
PREV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学院新闻>>教学动态>>正文
共交流,促提升--商学院各教研室开展线上教学交流研讨
2021-11-03 21:58 刘瑜    (点击:)

为落实学校疫情防控期间线上教学工作相关要求,进一步推动线上教学活动的良好运行,保证线上教学质量的稳步提升,商学院各教研室于11月2日-3日开展了“如何提升线上教学质量”为主题的线上教学经验交流研讨活动,本次教研活动主要总结了近期线上教学存在的问题及解决方法,探讨如何通过合理的教学方式和手段来激发学生的积极性和主动性,使线上教学更加的生动和有趣,提升课堂教学的学习效果。

 

 

此次交流研讨以教研室为单位,由各教研室主任主持,各位教师积极讨论在线上教学过程中出现的问题及应对方法,根据自身教学实际情况,从线上教学环节设计、教学方法与手段应用、课堂互动、直播工具的选用、学生管理等方面分享线上授课经验、感悟,为改进教学效果提供了多角度启示。

 

 

教师们表示,疫情期间,不能和学生面对面授课,更应该认真备好每一次课,为学生上好每一堂课,要充分利用好智慧课堂、超星学习通等平台的互动功能开展混合式教学,多互动、多交流,激发学生学习的积极性;课堂上不仅讲好专业知识,更要融入课程思政元素;课后,适度给学生布置一些探究性的作业或任务,丰富专业知识,拓展学科思维;同时在疫情期间,还要多关注学生的心理和情绪,适时进行引导,关爱学生。

 本次教研活动的开展,为商学院各专业开展线上教学提供了新思路和方法,为不断提高线上教学质量,提升课堂效果发挥了积极作用。

上一条:商学院召开疫情期间顶岗实习学生管理工作推进会
下一条:匠心筑梦,砥砺鼎商——商学院召开线上线下学院例会暨政治学习大会
关闭窗口

文章推荐

地址: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西夏区文萃北街宁夏职业教育园区
邮编:750021 电话:0951-2135360 0951-2135025 0951-2135368(商学院院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