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XT
PREV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学院新闻>>教学动态>>正文
商学院召开疫情期间顶岗实习学生管理工作推进会
2021-11-06 14:59 魁妍    (点击:)

11月3日下午,按照上级部门疫情防控相关要求,商学院紧急召开疫情防控期间线上线下顶岗实习管理工作推进会,部署安排疫情防控期间学生顶岗实习工作,确保学生实习安全。会议由商学院院长陈志新主持,商学院全体教师参加线上线下会议。

会上,陈志新院长首先传达了学校《关于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期间顶岗实习管理工作的通知》文件精神。马杰副院长安排部署了疫情期间,指导教师加强实习顶岗实习学生管理的相关工作。要求指导教师每天联系学生,及时全面掌握学生实习的地点、时间安排、工作生活环境、疫情防护措施等具体情况,做到信息日日上报;督促学生进一步做好习讯云管理平台的打卡和周报的撰写工作;做好与企业联防联控,共同加强对实习学生的日常管理、预防教育和生活保障;加强学生就业状态监测、加强心理疏导,使学生理性认识疫情,正常履行岗位任务,树立正确的就业观念。

党总支副书记樊宇对《疫情防控期间学生顶岗实习情况排查表》的填报情况进行了通报,安排部署了疫情防控期间,实习顶岗学生情况摸排工作。樊宇副书记指出,为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学生顶岗实习相关数据的统计工作,学院已安排专人每日向学工部报告顶岗实习信息日报表,做到无事报平安,异常报详情。

最后,陈志新院长进一步强调:第一,加强疫情期间学生顶岗实习工作的管理和风险防控,确保管理落实到每位学生,杜绝出现“管理盲区”,学院已安排专人全面核查本学院学生顶岗实习情况,准确掌握正在顶岗实习、未落实实习单位的学生数据;第二,受疫情影响,很多企业处于暂停期、恢复期,希望实习指导教师高度重视,落实责任,针对学生实习实际情况,向学生推荐人社部门、企业开放的资源,进行就业能力自我训练、就业辅导和职业素养在线学习,推荐专业网络课程指导学习;第三,对于尚未落实实习单位的学生,除做好上述在线培训指导外,及时掌握学生就业意向,利用平台资源精准推送实习(就业)信息,推荐参加网络招聘。

上一条:商学院召开校级教学能力大赛线上推进会
下一条:共交流,促提升--商学院各教研室开展线上教学交流研讨
关闭窗口

文章推荐

地址: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西夏区文萃北街宁夏职业教育园区
邮编:750021 电话:0951-2135360 0951-2135025 0951-2135368(商学院院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