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XT
PREV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学院新闻>>教学动态>>正文
【学思想 强党性 重实践 建新功】交流调研重实践,产教融合建新功—商学院深入开展企业调研工作
2023-05-26 09:26 马青    (点击:)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调查研究工作,不断提升学院办学治院能力,切实推进学院高质量发展,5月24日下午,商学院党总支书记程敏、院长陈志新、副书记樊宇一行赴用友软件股份有限公司宁夏分公司、新道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宁夏分公司深入开展企业调研。

座谈会上,企业负责人对公司的发展历程、前沿业务、经营理念、薪资待遇等方面作了详细介绍,并分享了企业关于人才需求和人才质量的思考以及目前在宁夏地区高校中产教融合方面的成功典型案例。

程敏书记指出,企业需求不仅能够指引专业人才培养的方向,也能够为人才培养质量的检验提供依据。目前,正值会计专业升本建设的关键时期,企业对于会计类技能人才的需求、尤其是本科学历技能人才的需求是专业改革发展、拓宽就业渠道工作的重中之重。程敏书记表示,希望以此次调研为契机,加强在共研人才培养方案、共商人才培养模式、共拓人才就业渠道方面积极探索,充分发挥企业客户资源与平台优势,对接产业发展需求,全面提升办学层次和质量,进一步深化产教融合。

陈志新院长强调,要抓住职教本科建设发展的新机遇,认清会计、金融专业在人才竞争、培养模式创新、就业质量等方面所面临的新挑战,积极探索双方在专业建设、人才培养、实习就业中的突破口和发力点,尤其在会计专业本科建设新思路、职业教育与产业融合新高度、人才培养宏观设计新方向方面要理清思路,破旧创新,依托现有产教融合的建设基础,找准差异点与特色优势,打造利益共同体,着力解决好专业建设与改革、人才培养归口这两大重点问题。

企业方表示,希望能进一步与学院开展校企深度合作,积极发挥企业客户资源优势,制定岗位需求能力模型,为专业人才培养提供行业新方向与新要求。双方就后期如何推进校企合作,尤其在共建产业学院、推进产学研项目、打造龙头专业方面的新思路、新方法、新途径方面进行了深入探讨并达成了初步合作意向。

通过本次调研活动,切实加强了学院与企业的合作与交流,进一步明确了企业对于财会商贸类人才的需求,为学院为建设本科专业内容的细化、科研平台的建设、共建单位的合作开启了良好的新局,打下了坚实的基础。下一步,学院将继续深化校企合作,落实好主题教育“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立足特色,发挥优势,补齐短板,积极探索商学院产教融合新模式,转化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生动实践,助力学校提质升本建设和高技能应用型人才培养工作。

上一条:【学思想 强党性 重实践 建新功】强化校企联动 助力高质量就业—商学院深入企业开展就业质量调研
下一条:商学院金融服务与管理专业开展专场招聘宣讲会
关闭窗口

文章推荐

地址: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西夏区文萃北街宁夏职业教育园区
邮编:750021 电话:0951-2135360 0951-2135025 0951-2135368(商学院院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