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XT
PREV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学院新闻>>通知公告>>正文
商学院文化与旅游教研室开展“课程思政”教学研讨活动
2023-09-16 13:36 黄梦媛    (点击:)

9月12日,商学院文化与旅游教研室组织开展了“课程思政”研讨会。文化与旅游教研室主任黄梦媛老师、马克思主义学院杨婧晓老师以及文化与旅游教研室全体老师参加了研讨活动。

首先,教研室主任黄梦媛老师介绍了文化与旅游教研室在2023年立项全区大中小学课程思政示范项目的建设情况,介绍了《会展旅游实务》课程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课程思政体系,阐述了课程思政的融入点与课程思政案例。之后,黄梦媛老师针对《地方导游基础知识》课程讲解了本课程的“课程思政”教学设计,以课程第二章节东北导游基础知识为例,讲解如何培养学生的工匠精神与爱国主义情怀。文化与旅游教研室老师与马克思主义学院杨靖晓老师共同对黄梦媛老师讲解的《地方导游基础知识》课程进行评课,指出课程中存在的问题以及修改建议,会议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展开。

文旅教研室一直深耕于“课程思政”建设,先后已完成“课程思政”教育教学改革项目6项。在去年疫情期间,也通过线上会议开展相关研讨活动。在今后的课程建设中,文化与旅游教研室将会继续坚持定期开展听课评课活动,帮助老师提升教学能力,将思政元素更好的融入到课堂教学当中,提升教学水平,夯实教学能力,完善课程建设,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形成全方位的育人评价体系。

                                                     图文:黄梦媛


上一条:商学院“升本”专业专题片视频拍摄项目竞争性谈判采购公告
下一条:线上沟通汇桥梁—商学院旅游管理专业学生取经上海闵行区宝龙艾美酒店
关闭窗口

文章推荐

地址: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西夏区文萃北街宁夏职业教育园区
邮编:750021 电话:0951-2135360 0951-2135025 0951-2135368(商学院院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