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XT
PREV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学生天地>>团委工作>>正文
无烟校园,文明你我|商学院文明校园控烟签名活动
2022-09-28 22:28     (点击:)

为了进一步提高同学们对“世界无烟日”的认识,营造一个健康、清洁、禁烟的良好校园环境,减少烟草对健康的危害,使“禁烟、控烟”活动进一步开展,创建无烟环境,商学院于9月20日开展了“营造无烟环境,创造和谐校园”横幅签名活动。商学院党总支书记程敏,商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樊宇,商学院学生办公室主任李姣老师,汪莉老师以及学校内全体学生参加。

活动中,商学院的志愿者们积极宣讲,倡议要当校园禁烟志愿者,主动宣传吸烟有害健康的科学知识,鼓励大家用实际行动为建设无烟校园、无烟家庭、无烟社会贡献自己的力量。

关佳豪同学在宣读倡议书中提出四点做法:

一、大力宣传控烟的益处和吸烟的危害,积极支持控烟工作,推动控烟进程,为创建无烟校园作出贡献。

二、创建无烟校园需要大家共同携手、营造无吸烟环境需要我们共同努力,全校师生要自觉从自身做起,在生活学习中践行无烟校园的各项要求,争做无烟环境保护的楷模。

三、吸烟者应强化戒烟意识,自觉主动戒烟,不在公共场所吸烟、敬烟,不接受敬烟,使他人免受二手烟危害。

四、创建无烟校园是我校创建文明校园的一项重要措施,让我们大家积极行动起来,做控烟的先行者、参与者、支持者,远离烟草、拒绝烟草、珍惜生命,从我做起。

吸烟者危害的不仅仅是吸烟者本人,更危害着身边的每个人。本次活动秉承“无烟校园”的理念,以营造无烟、健康、文明校园为目的,通过签名的形式让同学们了解吸烟的危害和影响,加深了对吸烟危害健康的认识。同学们有序的在宣传横幅和展板上郑重的签下姓名。随后,商学院的志愿者们以实际行动对教学楼以及宿舍周边的烟头进行清理,不仅美化了校园环境,更展现出了商学院全体师生控烟的决心。

通过此次活动,使同学们近距离了解到吸烟的危害,消除了在吸烟认识上的误区,让禁烟观念深入人心,切实提高了同学们防范和抵制香烟的自觉性,提高了同学们的文明修养。同时也号召同学们为自己和家人的健康远离香烟的侵害,为创建文明和谐校园出一份力,践行“文明校园,从禁烟开始”的口号。

上一条:青春献礼二十大, 砥砺奋进迎国庆-商学院学生干部主题团日活动
下一条:共筑网络安全,守护绿色校园|商学院开展网络安全宣传活动
关闭窗口

文章推荐

地址: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西夏区文萃北街宁夏职业教育园区
邮编:750021 电话:0951-2135360 0951-2135025 0951-2135368(商学院院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