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XT
PREV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学生天地>>团委工作>>正文
共筑网络安全,守护绿色校园|商学院开展网络安全宣传活动
2022-09-28 22:04     (点击:)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喜迎二十大,忠诚保平安,大力宣传国家网络安全工作取得的重大成就,深入宣传贯彻《网络安全法》及相关配套法规,提升广大师生网络安全意识和防护技能,培育“四有好网民”。商学院于9月6日到9月12日以“共筑网络安全·守护绿色校园”为主题深入开展“网络安全进校园”宣传教育活动。

学会信息甄别,正确学习使用,传播媒介

9月6日晚自习组织各班通过线上统一观看《高校师生同上一堂网络安全课》活动,国家反诈中心民警刘明竹围绕什么是电信网络诈骗、电信网络诈骗的高发类型有哪些、如何防范与应对电信网络诈骗三个方面为我们上了一节电信网络诈骗防范课。哈尔滨师范大学辅导员刘国权从大学生群体视角谈论校园高发的网络诈骗的案件类型以及防范举措。我院师生通过此次活动深入的了解各类媒介的特点和使用方法。

守护青春,网络有你,线上答题

教育部、公安部指导中国大学生在线、腾讯举办“守护青春,网络有你”全国大学生网络安全知识竞答,通过线上问答普及网络安全知识,提高大学生安全使用网络的能力。

守护青春,网络安全学习

各班班委组织同学们通过“中国大学生在线”官网,进入学习专区,参加“守护青春,网络有你”网络安全学习。此次活动的开展进一步加强了学生对防范电信诈骗以及网络安全的认识,树立“四有”好网民的理念,并且我们要自觉的维护国家网络空间秩序,努力成为网络安全的参与者、守护者、贡献者。

网络安全宣传周开幕式,闭幕式

9月7日我院师生一同在线上观看了网络宣传周的开幕式与闭幕式,大家认真学习观看,增强了网络安全意识,学会养成健康上网的好习惯,主动维护网络安全。

网络安全宣传主题班会

为了深入推进平安校园建设,我院组织各班召开网络安全主题班会。通过播放网络安全主题课件、视频、介绍实例等方式,组织学生学习网络安全知识,教育学生正确认识和使用网络,让我院学生清晰的认识到网络对学生成长的利弊,自觉抵制有害、低俗的信息,引导我院学生了解沉迷网络的害处,提醒我院学生警惕不良网站,拒绝不良诱惑,提高防范意识,确保信息及财产安全,预防网络诈骗。在活动中,我院学生认真参与学习,纷纷表示在会议中学到了许多信息安全防护的知识,深刻地体会到了信息安全的重要性,作为当代大学生更应该强化网络安全意识,筑牢网络的安全网,让危害网络的毒虫无处可侵。

网络安全宣传成果展示

通过此次活动,同学们收获满满,一起看看他们的心得体会吧:

信息技术浪潮气象万千,数字经济发展生机勃勃。通过观看此次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让我意识到在信息技术的浪潮下,建立网络安全观的重要意义。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我们应该主动了解学习信息安全相关知识,强化网络安全意识,自觉投身于网络安全建设。

21级电子商务 王琴

长期使用网络,会影响人们的学习知识,网络虽然很方便,但是其中暗藏着许多危机,例如:“ 网络交友、网络诈骗、病毒等。”所以我们要提高警觉,防止病毒进入电脑。

21级物流信息管理 罗迅

网络的优点:“ 人们生活、工作必备的工具,可透过网络从事通讯、投资、研究、教学、购物、娱乐等活动。”网络的缺点:“ 可能阻碍人们多方学习的能力,过度沉迷在网络虚拟的世界,会降低人与人之间相处的能力,妨碍现实世界中人际关系的正常发展,也容易陷入网络诈骗的陷阱。”因此,大家应该将电脑和网络的功能运用在协助学习、吸收知识、培养技能等方面,避免沉迷网络游戏和滥用网络交友。

21级物业管理 热孜宛古丽

通过开展此次“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使同学们学习网络安全知识,増强网络文明素养,掌握网络安全防护技能,强化文明上网、健康上网的意识,进一步营造网络安全人人有责、人人参与的良好氛围。相信商院学子定会主动担当起“网络护卫军”的责任,充分发挥青年力量,积极构筑网络安全第一防线。

上一条:无烟校园,文明你我|商学院文明校园控烟签名活动
下一条:齐心战“疫”,“疫”起学习|商学院开展新冠肺炎防护主题班会
关闭窗口

文章推荐

地址: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西夏区文萃北街宁夏职业教育园区
邮编:750021 电话:0951-2135360 0951-2135025 0951-2135368(商学院院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