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XT
PREV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学生天地>>团委工作>>正文

 商学院开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共同推进生态文明建设”手工创意志愿活动

2024-03-22 16:46 苏涛    (点击:)

为进一步推动学校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工作有形有效,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环保观念,促进美育发展,商学院于3月10日至3月22日组织开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共同推进生态文明建设”手工比赛。经过两周的宣传、动员与备赛,总计收到作品100余件。经各班推荐和学办评选,其中2幅作品获一等奖,3幅作品获二等奖,5幅作品获三等奖,15幅作品获优秀奖。

此次活动掀起了我院学子的创意热潮,达到了良好的环保宣传效果,每件作品都立意鲜明,创意突出。由维吾尔族同学创作的《吾心中国红》,用红色纸团折叠成一朵朵鲜艳的红玫瑰,拼成一幅印有五星红旗的中国地图,表达了对祖国清澈的爱;作品《阶梯》用了染色的卫生纸创作出通往知识的玫瑰花梯,表达了作者对求知求是的渴望;作品《蜕变》是用破碎的镜子重新粘贴成美丽的蝴蝶,寓意破茧成蝶,寄托了作者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道路的自信;作品《变废为宝》则是采用废旧瓶盖制成花篮,引导广大青年树立资源节约意识与物尽其用理念。

此次活动充分展现了商院学子的民族自豪感和国家荣誉感,着力培养了学生的文化创造思维和动手实践能力,树立了学生爱护环境、节约资源的正确观念。下一步,学院将依托劳动教育和美育体系,引导学生进一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自觉成为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宣传员和实践者。


文图:苏  涛

编辑:张  振

 

上一条:商学院开展女生团体心理辅导活动
下一条:商学院开展“弘扬雷锋精神 凝聚志愿力量”主题学习暨交流研讨会
关闭窗口

文章推荐

地址: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西夏区文萃北街宁夏职业教育园区
邮编:750021 电话:0951-2135360 0951-2135025 0951-2135368(商学院院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