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XT
PREV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党建思政>>教工第一支部>>正文
逆行彰显党员本色——商学院院办教职工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典型案例
2022-04-13 12:18 熊为能/欧阳仪    (点击:)

“我请战!”“让我上!”……面对来势汹汹的新冠肺炎疫情,一张张请战书展现无畏斗志,一个个逆行身影彰显党员本色。

以逆行赴使命,秉初心显担当

习总书记曾说“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以敢于斗争、敢于胜利的大无畏气概,铸就了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学、命运与共的伟大抗疫精神。一个民族之所以伟大,根本就在于在任何困难和风险面前都从来不放弃、不退缩、不止步,百折不挠为自己的前途命运而奋斗。”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商学院院办全体教职工充分弘扬伟大抗疫精神,上下团结一致,齐心协力,以实际行动落实学校党委交予的疫情防控艰巨任务。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商学院院办以大无畏的精神,顾全大局,坚守初心,勇担使命,充分发挥“领头羊”和战斗堡垒的作用;大家冲锋在前,恪尽职守,无私奉献,连续战斗在疫情防控第一线,进行了一场惊心动魄的抗疫大战,经受了一场艰苦卓绝的历史大考,用热血和汗水谱写出扣人心弦的壮丽诗篇。

以使命和担当筑就抗击疫情的坚强堡垒

自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以来,商学院院办全体教职工凝心聚力,众志成城,全面落实学院交办各项防控工作任务。一是强化组织服从领导。在以学院领导组成的疫情防控工作小组工作部署下,制定防控应急预案,建立学院领导、疫情防控小组、辅导员、学生四级防控工作责任网格体系。全员上下统一思想,提高认识,让全院教职工深刻认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二是全面落实防控措施。疫情初期,院办同仁日夜繁忙,全面收集摸排,研究对策,传送信息,落实任务。按照学院党总支要求组建防控工作党员先锋队,宣传防控政策,传播防控知识,对防控疫情发挥了重要作用。三是做到停课不停学、离校不离教。院办教学干事结合实际,明确线上教育教学安排、软件使用方法、课时安排等内容,对线上教学内容、教法、学法指导等方面做好培训,确保同步教学高效有序。

以党性忠诚实践行先锋模范的铮铮誓言

一个个“小我”成就了“大我”,一个个“小家”组成了“大家”,汇聚起疫情防控中的伟大精神,标注了中华民族的精神坐标。2021年10月,宁夏地区疫情突然爆发,由于疫情扩散范围广,涉及人数多,学校大批教职工被封控隔离在家,学校教学和学生生活受到巨大影响,教学工作甚至一度几近瘫痪。为保障在校1000余名学生正常的教学秩序,商学院迅速反应,积极行动,最终形成以商学院院长陈志新为中心的党员队伍继续留校值班,其中院办教师数量过半。“党员干部就是要冲在前,干在前,奉献在前。干部干部,就是要干给大家看,带着大家干。”商学院院办党员教师宋莹,不顾家中还有幼小的孩子、年迈的父母需要照顾,毅然决然投入到抗疫值班工作中,每天查课查宿,确保学生的学习生活能够稳步进行,默默奉献在学校抗疫一线,努力践行着“为人师表、言传身教”的铮铮教育誓言。欧阳仪老师更是推迟了结婚时间返校值班,只为能够为学校的抗疫工作出一份力。没有豪言壮语、没有慷慨陈词,只有一句句“我服从安排",在学校最需要的时候坚定地选择“大爱”。舍小家、顾大家,参与疫情防控,用实际行动践行师生生命健康安全就是职责所在的责任与担当。

沧海横流,方显英雄本色。

他们是逆行者,他们是先锋队,他们坚守初心使命,用党性忠诚实践先锋模范的铮铮誓言。

党有召唤,我们必到,来之即战,战之必胜

历史的车轮滚滚向前,每一步都离不开精神力的驱动。突如其来的疫情,给全体师生带来巨大威胁和冲击,商学院院办主任熊为能数次带头攻坚克难,认真履职,积极参与到学校抗疫工作中去,为广大师生做出表率。2022年4月11日,为保障全校师生安全,学校开展面向全校师生的全员核酸检测工作。为进一步发挥党员突击队在疫情防控工作中的先锋模范作用,各部门、各院系共派出32名党员教师,参与此次核酸检测工作,其中商学院派出的两名突击队员都来自学院院办。院办主任熊为能和物流实训中心管理员陈云良老师在得知学校人手不足需要党员突击队的消息后,不顾个人安危主动请战,坚守在核酸检测第一线。最终在全体党员突击队员的努力和全校7500余名师生的配合下,顺利完成了全员核酸检测工作。“党有召唤,我们必到,来之即战,战之必胜”这不仅仅是一句掷地有声的口号,更是被商学院院办所有教师践行的行为准则。

大爱无言,至善无声,对每一位师生的健康平安的期望,就是对商学院院办老师们的鞭策,商学院院办全体教职工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因势而谋,应势而动,顺势而为,砥砺奋进,为学校师生生命安全及事业发展贡献力量。

上一条:商学院召开保密宣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条:商学院教工第一党支部召开组织生活会
关闭窗口

文章推荐

地址: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西夏区文萃北街宁夏职业教育园区
邮编:750021 电话:0951-2135360 0951-2135025 0951-2135368(商学院院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