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XT
PREV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党建思政>>教工第一支部>>正文
商学院开展“民族团结一家人 中华民族一家亲”主题党日活动
2023-10-01 09:29 何寅庆 柳婧    (点击:)

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论述和讲话精神,进一步推进商学院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细、走实。在第40个民族团结进步月暨中秋国庆双节来临之际,商学院党总支和学生党支部师生代表赴吴忠市利通区开展“民族团结一家人 中华民族一家亲”主题党日活动。

 

9月28日上午,在吴忠滨河大道古城湾砌护段,全体师生代表驻足黄河岸边,沿着总书记的足迹,仔细聆听樊宇书记的讲解:习近平总书记在河南讲话时曾强调,要保障黄河长久安澜,确保黄河沿岸安全。作为引黄灌溉的精华地,吴忠不仅物阜民丰发展快、民族团结事业也欣欣向荣,这与“安澜”一词所形容天下太平之景象最相符,也与总书记的殷切期望不谋而合,故取名“安澜亭”。黄河安澜,见证了习近平总书记对黄河宁夏段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的殷切嘱托,商院师生在此重温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并从中汲取精神伟力,坚决扛起时代赋予的青年重任!

  

 

下午,全体师生代表来到金花园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兰花芬芳志愿服务中心和社区开放式党校,现场感受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金花园社区时的热烈场面,在讲解中感悟总书记对民族地区和各族群众的深厚感情。随后,在黄梦媛老师的带领下,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回望对党忠诚、永不叛党的铮铮誓言。最后,商学院党总支书记程敏对主题党日学习做出总结,她指出,此次学习是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加强和改进民族团结工作的重要论述和讲话精神的深刻理解,是对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奠定国家统一之基、民族团结之本、精神力量之魂的良好展现。

 

至此,“民族团结一家人 中华民族一家亲”主题党日活动顺利结束,商学院师生代表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必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赓续红色血脉,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已是首条
下一条:商学院组织观看中国共产党宁夏回族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开幕大会直播
关闭窗口

文章推荐

地址: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西夏区文萃北街宁夏职业教育园区
邮编:750021 电话:0951-2135360 0951-2135025 0951-2135368(商学院院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