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XT
PREV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教研工作>>正文
齐议生涯之学,共话职业规划——商学院召开《大学生就业创业指导》课程研讨会
2021-04-16 16:23     (点击:)

为深入学习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教育工作会议精神,更好地推动学院职业生涯规划和就业指导教育,推介新编教材的良好应用。4月16日下午,商学院于学院辅导员办公室A302召开了就业创业指导课教师集体备课会。商学院党总支书记黄文娟,副院长陈丽,学生办公室主任李姣,商学院全体辅导员及相关教研组成员出席会议。会议由商学院副院长陈丽主持。

会议伊始,李姣老师围绕课程教材《大学生职业发展与就业创业教程》一书,介绍了该教材的教学目标、结构框架以及该书对课程教学的指导作用。随后,她详细讲解了课程教学标准及教学方案,课程共包含38个学时、三大教学模块,力求从职业发展、就业指导、创业指导层面让学生科学地认识和规划自己的大学生活乃至职业生涯,明确树立未来的人生航向。

商学院党总支书记黄文娟建议老师们在授课时理论联系实际,把专业知识和就业方向相融合指导学生规划自己的职业生涯,并把党史思政的元素融入到课堂当中,对学生进行针对性的引导。

最后,商学院副院长陈丽指出,各位任课教师要引领职业规划价值,通过集体备课的方式开展教育教学活动。她强调,就业创业指导课要与课程思政元素相融合,要创新课堂教学模式,激发课堂活力,帮助学生理性规划当下与未来的发展,明晰职业成长路径,切实加强大学生职业发展教育、就业指导与创业基础训练,提升大学生职业能力。

本次就业创业指导集体备课会顺利结束。与会的老师针对备课内容热烈交流,各抒己见,纷纷表示希望以后多多举行此类活动加强交流,上好职业生涯发展和就业指导课,助力大学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

已是首条
下一条:我校举行2021年宁夏高职院校物流管理专业分类招生考试
关闭窗口

文章推荐

地址: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西夏区文萃北街宁夏职业教育园区
邮编:750021 电话:0951-2135360 0951-2135025 0951-2135368(商学院院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