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XT
PREV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学院新闻>>教学动态>>正文
商学院召开“违规收送红包礼金和不当收益及违规借转贷或高额放贷专项整治工作”专题民主生活会及组织生活会
2022-09-01 10:16 谢彤    (点击:)

为认真落实学校《关于认真开好违规收送红包礼金和不当收益及违规借转贷或高额放贷专项整治专题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的通知》要求,8月30日上午,商学院召开了专题民主生活会,学院全体党总支委员成员及列席代表参加,学校党委副书记张桓同志到场参会指导,会议由商学院党总支书记程敏主持。

                                                                        民主生活会现场

在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整个会议过程中,大家严肃认真,坦诚相见,积极交流。会上,党总支书记程敏通报了专题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情况,并对开好民主生活会提出了具体要求,希望大家能以整风的精神,认真检查自身存在的问题,剖析问题产生根源,达到刹住歪风、纠治“四风”的目的。

                                                                    商学院党总支委员发言

通过全面查摆,深刻剖析,商学院党总支委员都能够聚焦纠治四风、惩治腐败、强化监督,立足改进党风政风、从严管党治党、营造风清气正政治生态和干事创业良好环境,找出不足之处,对照“五个是否”进行查摆说明。针对自查存在的突出问题,提出了整改措施,找准了问题,分析了原因,明确了今后的努力方向。

                                                       校党委副书记张桓同志到场参会指导并做点评

校党委副书记张桓同志认真听取了大家的自查剖析,肯定了商学院党总支为落实学校党委学校党委工作安排开展专项整治工作的各项成绩,认为这次民主生活会主题突出、程序规范、检视深刻、效果良好。同时,对学院领导班子提出了整改要求,也对商学院的新学期工作提出了宝贵意见和建议。他强调,本次专项整治工作是贯彻落实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和自治区加强作风建设“八条禁令”的重要举措,党员干部需要在全面从严治党实践中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筑牢思想防线,在具体工作中要严于律己。

最后,程敏书记对此次民主生活会作了总结,并强调,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是发扬党内民主、加强党内监督,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学校党委决策部署的具体举措,也是对商学院每一位党总支委员思想政治、工作作风的一次考量和检验,希望大家要以这次专题民主生活

商学院各支部开展组织生活会

        会为契机,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此外,商学院教工第一党支部、教工第二党支部及学生党支部按照商学院“两个违规”专项整治工作方案要求,分别召开了组织生活会,各支部成员针对“五个是否”逐一进行了对照检视发言,深刻分析了专项整治活动中自身存在的问题及原因,并从各自实际工作岗位及职责入手,分享了学习心得,探讨了如何结合专项整治活动加强自身作风建设和师德师风建设。

本次召开的民主生活会及组织生活会进一步统一了思想、强化了党员的纪律意识,为学院正风肃纪、营造风清气正政治环境奠定了基础。商学院将继续着力为学校三项改革攻坚任务做出积极贡献,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上一条:商学院物流与供应链管理教研室教师前往宁夏新华百货现代物流有限公司开展专业群建设调研及顶岗实践交流
下一条:商学院召开新学期动员大会
关闭窗口

文章推荐

地址: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西夏区文萃北街宁夏职业教育园区
邮编:750021 电话:0951-2135360 0951-2135025 0951-2135368(商学院院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