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XT
PREV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学院新闻>>教学动态>>正文

共画“同心圆” 共绽“团结花”

——宁夏职业技术学院商学院组织新生开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2022-09-13 11:04 郭凡莹    (点击:)

2022年9月是宁夏回族自治区第39个“民族团结进步月”,为进一步引导师生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促进各民族师生交往交流交融,根据宁夏职业技术学院《关于开展2022年“民族团结进步月” 活动的通知》的要求,商学院在9月新学期开学之际,组织2022级新生开展了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题的“开学第一课”系列活动。

此次活动以各教研室为单位,金融、旅游、会计、物业、电商、物流管理共计6个教研室分别利用业余或晚自习时间组织新生们开展了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系列活动,将民族团结教育纳入了开学教育及新生教育内容, 让学生从中感受到了民族团结的力量,让民族团结进步之花绽放校园。

电子商务与数字经济教研室组织学生观影

金融服务与管理教研室组织学生观影

物流管理教研室组织学生观影

会计教研室组织学生观影

电子商务与数字经济教研室组织学生观看了电影《建党伟业》和《中国机长》。物流管理教研室组织学生观看了民族团结教育视频及宁夏回族自治区民族事务委员会副主任关于“宁夏围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题的讲话。

金融与会计教研室分别组织学生重温红色电影《我和我的祖国》,该影片以普通人的视角为切入点,通过七个不同的故事,展示了新中国成立以来一个个激动人心的历史瞬间,流露着平凡人对祖国最真挚的热爱,诉说着他们的担当与奉献。观影结束后,同学们意犹未尽,热烈地讨论着与电影相关的内容。观影结束后,会计教研室主任曹进军老师与同学们说,几十年来,中国各个民族团结一致、共同进步,铸就了中华民族的繁荣昌盛,同学们要珍惜今天的幸福生活,要更加热爱我们伟大的祖国,认真学习知识技能,弘扬工匠精神,用学到的技能报效我们伟大的祖国!

旅游管理教研室组织学生诗朗诵、唱红歌

旅游管理教研室为学生讲解民族政策

旅游管理教研室组织学生开展了演讲、诗朗诵、唱红歌等系列活动,同学们兴趣高昂、积极参与,先后分别进行了以《天生我才必有用》、《民族团结》、《国家》为主题的演讲,唱经典红歌《爱我中华》。最后,旅游管理教研室主任黄梦媛老师为大家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开学第一课”之“认识我国的民族政策”。 此次活动将民族团结教育贯穿于形式多元的活动中,让民族文化在校园中“活”了起来,营造了民族团结的氛围,引导了同学们牢固树立正确的国家观、民族观,将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根植在了学生的脑海中。

物业教研室组织学生体验VR

物业教研室组织学生参观马克思主义学院

物业管理教研室的老师们带领2022届物业管理班的同学们集体参观了宁夏职业技术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的VR体验馆和3D思政虚拟仿真体验教室。在VR体验馆中,同学们真切地体验了一次VR思政课的奇幻之旅。在体验过程中,同学们通过VR眼镜,以第一视角学习了党史知识,使同学们切身感受到了中国共产党的伟大成就、中华各民族的团结力量。在3D思政虚拟仿真体验教室中,同学们学习了《中国底气—铭记“两弹一星”功勋》,观看了中国原子弹与东方红一号卫星的轰然爆发与一飞冲天的激动画面,也让同学们感受到了中国在建国之初,对高精尖技术的不断开拓与研究,真正体会到了中国力量、中国速度。

新学期伊始,商学院各教研室通过组织开展的一系列“开学第一课”活动,使同学们深刻认识到了民族团结的重要意义。本学期商学院还将继续通过多种形式的活动,把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种子埋入每位学生的心灵深处,让民族团结进步之花在校园内处处绽放。

上一条:商学院党总支与新百物流公司党支部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条:商学院物流与供应链管理教研室教师前往宁夏新华百货现代物流有限公司开展专业群建设调研及顶岗实践交流
关闭窗口

文章推荐

地址: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西夏区文萃北街宁夏职业教育园区
邮编:750021 电话:0951-2135360 0951-2135025 0951-2135368(商学院院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