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XT
PREV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学院新闻>>教学动态>>正文
让劳动教育为学生成长赋能——商学院-生命科技学院开展劳动教育活动
2023-11-02 08:33 陈云良 佘慧燕    (点击:)

为充分发挥宁夏现代物流职业技能公共实训中心作为劳动实践基地的教学与实训优势,提升学生实操能力和技能水平,丰富劳动教育内涵,让劳动教育为学生成长赋能,10月31日下午,商学院联合生命科技学院在宁夏现代物流职业技能公共实训中心开展了以快递包装为主题的劳动教育活动,生命科技学院2022级、2023级学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物流实训中心教师为同学们讲解了不同种类货品的包装方法和商品在运输过程中的注意事项;待理论教学结束后,学生们使用纸箱、气泡膜、胶带、美工刀、旧报纸等快递包装耗材按照教师所讲授的快递包装方法,对玻璃杯及其他物品进行了包装实践,并对所包装物品进行了跌落测试,以验证货品包装的完整性。活动开展期间,学生们以分组的方式开展劳动实践,包装过程中大家相互协作,实训效果良好。

此次劳动教育活动的开展,使参训学生对快递行业、快递岗位和快递包装的方法有了初步了解,既丰富了同学们参加劳动教育的体验感,又提升了学生参加劳动教育的获得感。

文 陈云良佘慧燕/图 陈云良

上一条:商学院开展物流职业教育体验系列活动
下一条:我校完成全国1+X智能财税职业技能等级证书考试
关闭窗口

文章推荐

地址: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西夏区文萃北街宁夏职业教育园区
邮编:750021 电话:0951-2135360 0951-2135025 0951-2135368(商学院院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