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XT
PREV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学生天地>>社团活动>>正文
我和我的祖国 商学院团委“三进”系列活动之开展抗美援朝主题班会团日活动
2020-11-04 10:53     (点击:)

为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缅怀英雄志愿军,展示中华儿女的家国情怀,让同学们更深刻地了解抗美援朝历史,做到时刻铭记历史,增强历史使命感和民族责任心。商学院团委近期在各个班级开展了“致敬抗美援朝·争做时代新人”主题团日活动,以此铭记历史,缅怀先烈。

主题团日活动在商学院各个团支部开展。首先由各个班级团支书介绍抗美援朝战役的主要背景,接着由各班组宣委员讲述黄继光等革命先烈的光辉事迹,同时组织同学们集中观看《记忆的力量抗美援朝》影片,并由此引出“弘扬抗美援朝精神”的主题,让学生追忆起难忘的历史,缅怀为祖国奋战的英雄。随后同学们围绕“抗美援朝英雄事迹”分组进行发言,活动结束后,同学们留下手写感悟。

活动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抗美援朝战争锻造形成的伟大抗美援朝精神,是弥足珍贵的精神财富,必将激励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克服一切艰难险阻、战胜一切强大敌人。以“踏平坎坷成大道,斗罢艰险又出发”的顽强意志,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做出积极努力。以不负先辈重托,坚定理想信念,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传承和弘扬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不畏强暴、压倒一切敌人的革命英雄主义精神,创造了以弱胜强的辉煌战绩,形成了战争史上的奇观。战争是生死搏斗,是血与火的较量。抗美援朝作战中,志愿军广大官兵发扬勇猛顽强,不怕牺牲的精神,与侵略者展开殊死搏斗,谱写出一曲曲响彻云天的革命英雄主义的颂歌。

作为21世纪大学生,要努力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和以改革创新为核心的时代精神。大学生是民族的希望和祖国的未来,将中国精神转化为青春行动,勇做弘扬和践行中国精神的时代先锋,为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

上一条:与法同行,青春护航――商学院开展“学宪法讲宪法”系列活动
下一条:商学院党总支扎实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进”工作
关闭窗口

文章推荐

地址: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西夏区文萃北街宁夏职业教育园区
邮编:750021 电话:0951-2135360 0951-2135025 0951-2135368(商学院院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