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XT
PREV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党建思政>>教工第一支部>>正文
商学院师生热议十九届六中全会
2021-11-18 12:26     (点击:)

11月8日至11月11日,十九届六中全会在北京召开。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重大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具有重大历史意义的会议;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具有决定性意义;全会审议通过的《决议》以“十个坚持”总结了党百年奋斗的宝贵历史经验。全会的顺利召开,在师生中迅速掀起学习热潮,11月12日,商学院全体师生观看了十九届六中全会新闻发布会,大家纷纷表示要积极响应党中央的号召,接受思想政治洗礼。

宁夏职业技术学院-商学院辅导员-叶楠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稿。通过观看新闻发布会,我们对全会精神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对于我国的发展现状和方向有了更深的了解。决议着重阐述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和宝贵经验。具体总结为十个坚持,那就是:坚持党的领导,坚持人民至上,坚持理论创新,坚持独立自主,坚持中国道路,坚持胸怀天下,坚持开拓创新,坚持敢于斗争,坚持统一战线,坚持自我革命。作为一名高校辅导员,应当自信自强,守正创新,围绕青年,服务青年,引导青年。青年人更应该心怀国之大者,将今日所学之知识技能化作为实现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燃料动力,将自己的理想深刻融入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勠力同心,抱定强国有我的信念。

宁夏职业技术学院-商学院21级大数据与会计-刘嘉彬

通过观看十九届六中全会的新闻发布会,使我更加坚定了技能报国的信念和信心。建国以来,党领导人民解放思想、锐意进取,创造了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伟大成就,我国实现了从高度集中的计划经济体制到充满活力的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从封闭半封闭到全方位开放的历史性转变,实现了从生产力相对落后的状况到经济总量跃居世界第二的历史性突破,实现了人民生活从温饱不足到总体小康、奔向全面小康的历史性跨越,推进了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到富起来的伟大飞跃。我们青年学生应当自觉学习好党的历史,汲取历史经验和智慧,坚定自己的理想信念,并且落实到每一天的努力和每一节课的认真学习中,积极参与学校各项活动,成为对国家有所贡献的优秀青年。

宁夏职业技术学院-商学院19级会计1班-陈雨泽

担当是中国共产党人最鲜明的政治品格。党自成立以来,就义无反顾担当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使命。百年党史就是一部筚路蓝缕、砥砺奋进的担当作为史。无论是争取民族独立的民主革命,还是拯救民族危亡的抗日战争,抑或是引领民族富强的改革开放,都体现了中国共产党人不畏强敌、不惧风险、敢于担当、勇于斗争的风骨。我们依靠担当经受了各种考验,也必将依靠担当赢得未来。面对新征程上的各种风险挑战,尤需强化“落后就要挨打,能战方能止战”的忧患意识,传承“敢教日月换新天”的奋斗精神,学习“一不怕苦、二不怕累”的战斗精神,始终保持昂扬斗志,在矛盾面前迎难而上、在危机面前挺身而出,接过历史的“接力棒”,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

上一条:匠心筑梦,砥砺鼎商——商学院召开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交流暨教风学风月动员会
下一条:“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商学院各支部组织生活会
关闭窗口

文章推荐

地址: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西夏区文萃北街宁夏职业教育园区
邮编:750021 电话:0951-2135360 0951-2135025 0951-2135368(商学院院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