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XT
PREV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党建思政>>教工第一支部>>正文
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商学院教工第一支部书记讲党课
2021-12-09 08:35     (点击:)

为了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做好全区高校“样板支部”和“双带头”支部工作室建设工作,12月6日商学院教工第一党支部书记陈丽为学院入党积极分子开展了“学史明理、这史增信”的党课教育。

首先,陈丽院长引导同学认识到党课是充分锤炼党性修养、充电补钙提能的重要途径,学好党的创新理论、基本知识、光荣历史、优秀传统,是党员学思践悟的必备课,增强本领的终身课。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要从党课中悟“恒心”“信心”“决心”,擦亮对党忠诚的底色、淬炼廉洁奉公的本色、凝结担当干事的亮色,努力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才,在新征程中奋勇争先、建功立业。

接着陈丽院长和同学们一同观看了《党的光辉历程》,让同学们了解到了何谓百年一瞬!从成立之初只有50多名党员,到如今拥有9500多万名党员,中国共产党带领全球人口最多的国家,写下由弱到强的人间史诗。

观看视频后,广大入党积极分子积极踊跃发言,充分认知到了党的先进性,更加坚定了入党的信心与决心!

最后,陈丽院长从为什么要学习党的历史,从党的历史中学习什么,学习党的历史要达到什么目的三个方面跟同学们共同分享,在过去的一百年间,中国大地沧桑巨变,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书写了中华民族几千年历史上最恢宏的史诗。我们要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升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真正把初心落到行动上,把使命担在肩膀上。习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强调,“抓好青少年学习教育,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传承”,高校学生作为时代新人,担负着民族复兴重任,能否坚持正确的党史观,关乎国家和民族的未来。希望每一位入党积极分子既能志存高远,又能脚踏实地,勇于担当,奋发有为!

通过此次党课学习,使21级入党积极分子进一步学习了党的基本知识与理论,树立了正确的入党动机,大家表示今后会以党员的要求来要求自己,不断努力上进,不断完善自己,积极向党组织靠拢,争取早日成为党组织中的一员。

上一条:商学院召开2021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
下一条:匠心筑梦,砥砺鼎商——商学院召开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交流暨教风学风月动员会
关闭窗口

文章推荐

地址: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西夏区文萃北街宁夏职业教育园区
邮编:750021 电话:0951-2135360 0951-2135025 0951-2135368(商学院院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