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XT
PREV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专业建设>>实践教学>>正文
2004级电子商务(五年制)毕业实习细则
2016-08-12 13:47     (点击:)

经济管理系2004级电子商务专业(五年制)毕业实习安排

毕业实习是高职教学过程的重要环节,是实现高职培养目标的有效途径和重要保证。按照教学计划的安排,2004级高职电子商务专业(五年一贯制)毕业生应于2008年5月—2009年5月进行毕业实习。为组织好本届毕业实习工作,特作如下安排。

一、毕业实习原则

此次毕业实习,其地点落实采用各专业联系推荐和学生自主联系相结合的办法。

(1)凡有接收单位的学生,可到这些单位实习;

(2)凡不能联系实习单位的,可由辅导员先登记,由系部推荐到校外实习基地或有关单位进行实习;

(3)外省的学生亦可按照就近的原则,在所在省市的有关单位实习。

(4)学生落实实习地点后于2008年9月前报辅导员,由辅导员汇总后报系办。

二、实习要求

1、实习期间应该注意安全,防止意外事故发生。

2、实习学生必须按时返校(2008年9月8日汇报实习工作情况,2009年3月9日交实习报告定稿)。

3、实习期间同学之间应形成3到5人的实习小组,确定联系人,为相互之间以及与班级辅导员、毕业实习辅导老师及时联系。

4、应认真做实习工作笔记,实习结束后拿出实习记录毕业实习报告定稿。

三、毕业实习报告

毕业实习报告是高等学校高职应届毕业生总结性的独立作业,是学生运用在校学习的基本知识和基本理论,通过实习去发现和探讨实际问题的实际演练,通过毕业实习报告的撰写有利于学生巩固已学知识,拓宽视野,提高其综合运用所学专业理论知识和专业技能,将理论与实际相结合分析解决问题的能力,并使学生受到科学设计工作的初步训练。同时毕业实习报告也是综合考察学生学习成绩和实际能力的一个重要手段。为确保本项工作顺利进行经管系将指定老师给参加毕业实习的学生辅导毕业实习报告写作要求和公布毕业实习报告指导教师名单。

毕业实习报告由“实习情况简介”、“实习内容”、“实习中发现的问题”、“实习的收获和体会”四个部分构成。其中,实习单位简介的内容要描述清楚所在的实习单位行业、经营范围、规模、特色以及行业地区的竞争地位等。实习内容要具体描述清楚所从事工作的工作岗位、工作职责、工作对象以及明确的工作任务等。毕业实习报告字数在3000字左右(±200)。

请按照“经济管理系毕业实习报告格式”要求撰写和打印毕业实习报告定稿。

学生准备规范的“实习工作记录本”应该做每周的实习工作记录,实习结束后连同实习报告一起交给毕业实习辅导教师; 学生应逐月与辅导老师联系,汇报与交流实习工作体会,指导教师应及时填写《毕业实习指导情况记录》,按照规定的时间敦促学生完成相应任务后,统一验收上报教研室。

经济管理系

2008年5月20日

上一条:经济管理系2006级毕业实习安排
下一条:2005级会计电算化专业综合实训答辩安排
关闭窗口

文章推荐

地址: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西夏区文萃北街宁夏职业教育园区
邮编:750021 电话:0951-2135360 0951-2135025 0951-2135368(商学院院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