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XT
PREV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学院新闻>>教学动态>>正文
远离非法校园贷,合理消费
2019-05-22 11:10 文|李姣 图|常蓉蓉    (点击:)

2019521日中午,商学院邀请到太平洋寿险的周瑞萍讲师在竞智楼二楼阶梯教室为同学们远离非法校园贷、树立正确的消费理念做了精彩的专题讲座。

随着网络发达,校园网贷也逐渐浮出水面,校园网贷,是指一些借贷平台面向大学生开展的借贷业务,但是由于风控和监管力度不足,部分网上借贷平台恶意放贷,野蛮扩张,利息极高,暴力催款现象严重!周老师用鲜活的实例告诉同学们:随着大学生校园网贷平台在全国高校校园内蔓延扩散,各平台以“借钱不怕坑,还款不用愁”、“零门槛,无抵押”等虚假口号诱骗在校大学生透支信用、盲目消费。部分同学为赚取利息差价,将学费、生活费通过网络借贷平台透支消费,导致一些学生因网站突然关闭血本无归、或因收不回贷款欠下巨额债务而被迫辍学、躲债。周老师指出只要我们树立正确的消费观念,尽量避免使用网络借贷工具,对推荐“校园贷”的同学和朋友保持警惕心,尽量避免与之接触,我们就会远离校园信贷威胁。

通过此次专题讲座,让同学们了解校园贷的危害,号召我们大学生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树立正确的消费观念,合理消费,坚决远离校园网贷!

 

|李姣 |常蓉蓉

 

上一条:珍爱生命,远离火灾
下一条:顺丰速运(宁夏)有限公司来我校参观座谈
关闭窗口

文章推荐

地址: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西夏区文萃北街宁夏职业教育园区
邮编:750021 电话:0951-2135360 0951-2135025 0951-2135368(商学院院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