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XT
PREV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教研工作>>旅游管理>>正文
商学院2017级物业管理等班级赴贺兰山岩画进行实训课
2019-04-11 16:47 17级物业班    (点击:)


阳光不燥,微风正好,在2019410日中午,我院2017级物业管理、旅游管理以及2018级旅游管理三个班的同学在高铮老师的带领下,一同前往了让我们梦寐以求的银川贺兰山岩画。

在导游的讲解下,我们了解到自二十世纪八十年代贺兰山岩画被大量发现并公布于世后,在世界外引起强烈反响。1991年和2000年,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所属的国际岩画委员会在亚洲召开的两次年会,都选择在银川举行。1996年,贺兰山岩画被国务院公布为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1997年,国际岩画委员会将贺兰山岩画列入非正式世界遗产名录。

贺兰口岩画是不同时期先后刻制的,大部分是春秋战国时期的北方游牧民族所为,也有其他朝代和西夏时期的画像。刻制方法有凿刻和磨制两种:凿刻痕迹清晰,较浅;磨制法是先凿后磨,线条较粗深,凹槽光洁。贺兰口岩画的题材、内容与表现手法都十分广泛,富有想像力,给人一种真实、亲切、肃穆和纯真的感受。众多岩画为我们了解和研究古代游牧民族的历史、文化、经济状况、风土人情提供了极为珍贵的文物资料,堪称是一处珍贵的民族艺术画廊。

此次参观活动让我们对岩画有了进一步的认识,也让我们对历史文化有了更深的体会。本次的贺兰山岩画实训课,无疑增长了大家的知识以及见解,都纷纷表示,这样的教学实践受益匪浅。(17级物业班供稿)

 

上一条:走进贺兰 了解岩画-----记旅游管理专业学生教学实践课
下一条:我校计划财务处、商学院马杰老师分别荣获自治区巾帼文明岗和自治区巾帼建功标兵荣誉称号
关闭窗口

文章推荐

地址: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西夏区文萃北街宁夏职业教育园区
邮编:750021 电话:0951-2135360 0951-2135025 0951-2135368(商学院院办)